米客-显示驱动专家

AD9910高速DDS可达400M以上输出

0
阅读(6474)
AD9910 简介

AD9910是一款内置14 bit DAC的直接数字频率合成器(DDS),支持高达1 GSPS的采样速率。AD9910采用高级DDS专利技术,在不牺牲性能的前提下可极大降低功耗。

DDS/DAC组合构成数字可编程的高频模拟输出频率合成器,能够在高达400 MHz的频率下生成频率捷变正弦波形。

用户可以访问三个用于控制DDS的信号控制参数,包括:频率、相位与幅度。AD9910利用32 bit累加器提供快速跳频和频率调谐分辨率。

在1 GSPS采样速率下,调谐分辨率为~0.23 Hz。这款DDS还实现了快速相位与幅度切换功能。

用户可通过串行I/O端口对AD9910的内部控制寄存器进行编程,以实现对AD9910的控制。AD9910集成了静态RAM,可支持频率、相位和/或幅度调制的多种组合。

AD9910还支持用户定义的数控数字斜波工作模式。在这个模式下,频率、相位或幅度随时间呈线性变化。

AD9910内置的高速并行数据输入端口能实现频率、相位、幅度或极点的直接调制,以支持更高级的调制功能。

AD9910评估板


           模块主图   AD9910评估板

模块参数

1. DC 5V/1A 输入,通用电源接口。预留外部电源接口,可接受外部高性能电源,但不需要,so,预留电源可供给你的主控。

2. 尺寸大小   75.4mm X 64.1mm

3. IC: AD9910BSVZ      芯片手册 http://www.analog.com/static/imp ... a_sheets/AD9910.pdf
4. 控制接口分2块, P1 控制接口采用2x8 通用MCU接口 ,P2并行控制接口也是2x8 ,并预留测试GND排针,方便对接我们的主控板
5. 集成400M低通滤波器,建议用1G/S 500M 带宽以上的示波器测试。
6. 提供基于51单片机的底层驱动,IO口模拟,再也不用担心你会不会操作协议,还不会,那就找我嘛。
7. 函数打包,程序例化,可移植到其他平台(仅限于IO模拟时序)
  • void delay(uint x);/*延时函数*/
  • void Write_DATA32(uchar ADDR,ulong DATA);  //写32 bit data
  • void Write_DATA64(uchar ADDR,ulong DATA1); //写64 bit data
  • void Write_DATA64B(uchar ADDR,ulong DATA1,ulong DATA2); //写64 bit,分2次写
  • void Read_DATA32(uchar ADDR); //读32 bit 数据
  • void Read_DATA64(uchar ADDR); // 读64 bit 数据
  • void initUart(void);
  • void send_char(uchar txd);
  • void AD9910_int();    //AD9910 初始化
  • void Write_DDS(ulong Amp, ulong Phase, ulong Freq) //dds 单音调制 PF0 控制。 可控制幅度 相位 频率
8. QQ在线技术支持,有问题请记录现象并附上你的程序(我们对您的信息进行保密)然后发邮件
      QQ:2214318131    Email:etrh@foxmail.com 或qq邮箱
9. 还有 国内第一大板卡选型指南,爱板网 有我们的技术专区 http://www.eeboard.com/bbs/forum-119-1.html

10. 等等 还提供你一份设计指南,虽然简陋,但抓住重点,请不要问我能不能免费送,购买模块后提供,谢谢支持!

        只能说这么多了,接下来上图。



单频测试图片,PS:高速示波器采集,数据一直变化,属正常现象。仅仅改变输出信号频率,其他参数未变化。


优酷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M3NzMwODAw.html

                                                                        1MHz 输出


                                                                      10MHz 输出


                                                                      100M输出

1


                                                                     200MHz 输出


                                                                        250MHz 输出


                                                                    300MHz 输出


                                                                      400MHz 输出


更多功能继续攻破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