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客-显示驱动专家

AlteraFIFO

0
阅读(1956)

Altera FIFO 使用的是IP core,做了个简单的fifo异步测试,以认识下Altera的fifo相关参数与操作方式。

当然,首先你还是需要好好看看Altera的官方文档,弄清楚一些概念。

如附件所示,请认真阅读!!SCFIFO and DCFIFO IP Cores User Guide.pdf  

SCFIFO and DCFIFO Megafunctions.pdf

 做了个 8bit 4个数据的异步fifo测试,

 如图,写过程。wren=1 wrclk 上升沿将数据写入到fifo内,写完4个数据后,wrfull=1,wren=0;


 如图,写过程。rden=1 rdclk 上升沿将数据读取到fifo的输出端口q,读取4个数据后,rdempty=1,rden=0;


但控制真的这么简单吗,也许才刚刚开始而已。只是做了个简单的测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