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ling

2.4G射频收发芯片 XL2407P芯片介绍,集成九齐单片机

0
阅读(554)

XL2407P芯片是工作在2.400~2.483GHz世界通用ISM频段,集成微控制器的的SOC无线收发芯片。该芯片集成射频收发机、频率收生器、晶体振荡器、调制解调器等功能模块,并且支持一-对多组网和带ACK的通信模式。发射输出功率、工作频道以及通信数据率均可配置。

芯片内含以EPROM作为内存的8位微控制器,专为多组PWM的应用设计。例如灯控, 遥控车应用。采用CMOS制程并同时提供客户低成本、高性能、及高性价比等显著优势。XL 2407P核心建立在RISC精简指令集架构可以很容易地做编辑和控制,共有55条指令。除了少数指令需要2个时序,大多数指令都是1个时序即能完成,可以让用户轻松地以程控完成不同的应用。

在I/O的资源方面, XL2407P有5条可编程双向I/O口,每个I/O口都有单独的暂存器控制为输入或输出脚。而且每一个I/O脚位都有附加的程序控制功能如上拉或下拉电阻或开漏极(Open-Drain)输出。

XL2407P有三组定时器,可用系统频率当作一般的计时的应用或者从外部信号触发来计数。另外XL2407P提供4组10位分辨率的PWM输出。

XL2407P采用双时钟机制,高速振荡或者低速振荡都可以分别选择内部RC振荡或外部Crystal 输入。在双时钟机制下,XL2407P可选择多种工作模式如正常模式(Normal) 、低速模式(Slow mode)、待机模式(Standby mode)与 睡眠模式( Halt mode)可节省电力消耗延长电池寿命。并且微控制器在使用内部RC高速振荡时,低速振荡可以同时使用外部精准的Crystal计时。可以在 高速处理的同时又能精准计算时间。

在省电的模式下如待机模式( Standby mode)与 睡眠模式(Halt mode)中,有多种事件可以触发中断唤醒XL2407P进入正常操作模式(Normal)或慢速模式 ( Slow mode)来处理突发事件。

XL2407P芯片已将多颗外围贴片阻容感器件集成到芯片内部。容易过FCC等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