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dz_

真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室内位置服务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真趣拥有多名专业领域的博士后、博士,以优越的定位技术为核心,重点在人员与物品管理方面形成了突出的产品服务能力,为医.院、养老院、工厂、会展、智慧大楼、博物馆/展览馆、幼儿园、监狱、消防等诸多领域带来更加安全、高效的运作方式,为整个市场提供更多的商品契机。热线:18913709964 张先生 申女士187619350

室内定位+物联网:将会推动产业链的加速融合

1
阅读(688)

自从物联网概念诞生以来,市场对其的关注一直居高不下,伴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与之相关的服务渐入佳境,各产业链之间的相互融合也日益明显。


事实上,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并不算是新事物,其本质是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延伸。因此,业界普遍认为,应用创新将会是物联网发展的核心,而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创新2.0则是物联网发展的灵魂。物联网,说白了就是“物物相连的网络”,其连接的目的不只是为了信息传输,更是为了优化服务与管理,提升人们生活品质。所以物联网也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


那么当室内定位技术与物联网相结合,又会衍生出哪些应用场景呢?寻息电子的钛准™人员物品定位管理系统(以下简称钛准)或许能为我们描绘出一个大致的轮廓。


配图02.jpg


传统大型医院科室繁多、各楼层之间功能区域分布也比较复杂,所以无论是医护人员、病患,还是医院设备资产管理起来都比较麻烦;传统的工厂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工人数量巨大,无法检测到每一个工人是否在岗执行相关操作;某些危险化工区域一旦被不明人员进入,容易发生人员伤亡;仓储货物量大、分布厂房区域离散,不易巡检。而通过钛准定位系统则能够有效改善上述问题,钛准拥有米级定位精度,能够对所有人员进行监管,且覆盖范围极其广泛。无论是部署成本还是实施速度都拥有其他定室内位系统所无法比拟的优势,在人员定位管理和物品监管方面拥有极高的适用性。具体应用如:人员管理(医院病人、安保人员、养老院老人、企业员工/访客、工地工人、监狱犯人、游乐园/幼儿园儿童等);物品管理(医院重要器械、博物馆展品、工厂物料车/仓储货物、二手车市场车辆等)。


室内定位.png


室内定位技术在应用上间接打通了软硬件、技术方案和各大集成商之间的行业壁垒,与此同时丰富的应用场景也推动了物联网的进一步发展。从物联网到智慧城市,从智慧城市到智慧大楼,未来也将连接更多的智慧家庭,让诸多智慧产业服务于更多普通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