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dz_

真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室内位置服务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真趣拥有多名专业领域的博士后、博士,以优越的定位技术为核心,重点在人员与物品管理方面形成了突出的产品服务能力,为医.院、养老院、工厂、会展、智慧大楼、博物馆/展览馆、幼儿园、监狱、消防等诸多领域带来更加安全、高效的运作方式,为整个市场提供更多的商品契机。热线:18913709964 张先生 申女士187619350

室内定位:带来了什么?改变了什么?

1
阅读(1167)

定位技术发展了这么多年,大众最为熟知的可能还是GPS,我们平时使用智能手机、汽车导航最常用的也是GPS或北斗定位系统。GPS在室外场景宛如霸主一样的存在,但是一旦到了室内场景,受多径效应的影响,加上多重建筑物的阻隔,往往精度大幅降低甚至显示GPS信号弱无法定位,导致不能满足一些室内场景的定位需求,这便让室内定位技术有了大显身手的机会,形成了如今的百家争鸣局面。


timg (1).jpg


1、百家争鸣之技术:

   主流的室内定位技术有蓝牙定位、Wi-Fi定位、UWB(超宽带)定位、RFID(射频识别)定位、地磁定位、红外定位等。以上几种定位技术由于精度和部署成本的差异,在应用上也有很大不同。


特别是目前使用比较广泛的“钛准人员物品定位管理系统”,这套定位系统由寻息电子自主研发,采用了LPWAN通信技术+蓝牙定位技术,不仅在定位精度上较传统蓝牙定位有大幅提高,而且覆盖范围更广、成本更低,iBeacon信标采用了磁吸附式部署方式,不需要“走线打眼”,实施速度快,维护也更加便捷。特别适合一些对于原始环境要求不能做出太大影响的场景,比如医院、养老院、办公大楼、大型商超等,这些场景不适合在墙上打眼走线,往往需要在短时间内部署完成,且需要后期维护更换方便,无疑钛准定位系统成为了最佳选择。


2、遍地开花之应用:

   室内定位在室内导航、人员物品定位管理、区域电子围栏、位置数据分析等方面应用颇多。比如结构复杂的大楼、物资设备众多的工厂、数万人的大型会展等。在复杂的建筑内为人员进行定位导航,帮助其快速找到某一个房间或商店;在工厂里对仓储物资实现定位监管,实时查看物品数量、当前位置、移动轨迹、使用状态;为某个重要区域设置电子围栏,防止他人非法进入,或是防止设备被未经授权使用;在会展对参展人员进行精准定位,查看人员在每个展位的停留时间、每个展位的观览人数、人员观览路线等数据,便于为精准营销提供数据支撑。


3、智能升级之场景:

   室内定位技术的进步,让越来越多的场景实现了智能化升级。智慧医院、智慧养老院、智慧工厂、智慧大楼、智慧园区、大型停车场、会展、博物馆/展览馆、监狱、地下管线及矿道等场景均有室内定位的相关应用。在养老院为老人提供定位监护,防止老人走失;在大型停车场为客户实现空车位导航、反向寻车;在博物馆实现智能导览,让游客享受智能语音讲解服务;在监狱中实现对人员的安全管控……


   基于精准室内定位,我们的想象力或许有限,但是技术的外延却真的是超乎想象。在很多看不到的地方,几乎都有位置感知系统的身影。未来,结合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智能控制等技术,室内定位将会走的更远,带给我们更多不同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