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dz_

真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室内位置服务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真趣拥有多名专业领域的博士后、博士,以优越的定位技术为核心,重点在人员与物品管理方面形成了突出的产品服务能力,为医.院、养老院、工厂、会展、智慧大楼、博物馆/展览馆、幼儿园、监狱、消防等诸多领域带来更加安全、高效的运作方式,为整个市场提供更多的商品契机。热线:18913709964 张先生 申女士187619350

创新应用场景:室内定位撬动百亿蓝海市场

0
阅读(691)

城市化进程加快,我国迎来新一轮的科技创新与城市智慧化浪潮,由此产生的积极改变是显而易见的,我们的生活、娱乐、工作、出行处处更加便捷化和人性化。但与此同时,高度城市化也带来了一些问题,那就是城市建筑越来越复杂,各种城市综合体的出现,让室内空间越来越庞大复杂,当我们想要找寻某一个地点的时候会面临一些麻烦,比如购物回来找不到自己的车辆停在哪个车位,到医院找不到要去的科室,在大型商场不小心迷了路等。于是,人们开始寻找一种新的方式来指引室内空间,室内定位技术由此诞生。


我国较早进入室内位置服务领域的寻息电子向我们展示了室内定位技术的强大发展潜力。


ibeacon_for_hospitals.jpg


首先是在室内定位导航方面,能够实现地下停车场空车位导航、反向寻车,在停车的时候指引车主前往目标空车位,取车的时候指引车主轻易找到自己原先停车的位置;能够在大型写字楼为访客提供路线指引,让客户轻易找到某一家企业甚至某一个会议室;能够在百货商场为消费者提供导购服务,让消费者轻易买到自己需要的商品。


其次是人员及物品定位管理方面,寻息电子利用多种先进定位技术已帮助多家大型企业实现了智慧化定位管理。在智慧医院,可以帮助管理者及病患实现电子导医导诊、婴儿防盗、移动资产定位管理、后勤安保人员定位管理、特殊病患定位监护、医生一键求助等丰富功能。让病患进入医院能够实现院内精准导航,指引病患前往目标科室;实现对于医院移动设备的实时定位,实现高效调用、资产盘点;实现对于特殊病患的实时定位管理、一键求助,防止发生意外。在智慧养老院,可以帮助机构实现实时定位、历史轨迹、一键呼救、滞留报警、越界报警、警铃联动、视频联动、健康监测等功能。让老人能够在养老院享受到更加人性化、全天候的实时监护,防止老人走失、防止发生意外,提升养老院监护服务水平。在工厂,可以帮助管理者提升工业管理效率,实现对于厂区内人员/设备/仓储的高效监管,目前可实现员工及访客定位管理、移动设备定位管理、物资管理、仓储管理、智能巡检、视频联动等功能。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s的预估,室内定位技术的市场规模在2013~2018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48.4%。科技行业咨询公司IDTechEx则认为,2024年以前,室内定位的总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美元。庞大的市场潜力指引着室内位置服务企业在技术上不断创新,目前寻息电子已在医疗、养老、工业、工程建设、幼儿园等行业领域的人员及物品定位管理方面部署了诸多成熟案例,未来也将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更为丰富多彩的创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