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dz_

真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室内位置服务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真趣拥有多名专业领域的博士后、博士,以优越的定位技术为核心,重点在人员与物品管理方面形成了突出的产品服务能力,为医.院、养老院、工厂、会展、智慧大楼、博物馆/展览馆、幼儿园、监狱、消防等诸多领域带来更加安全、高效的运作方式,为整个市场提供更多的商品契机。热线:18913709964 张先生 申女士187619350

那么多行业都在用室内定位,你竟然还不知道这是啥?

0
阅读(927)

室内定位从实验室阶段到现在的广泛应用,向我们展示了位置服务市场的巨大潜力。不管是室内环境下的精准路线导航,还是对于人员/物资的实时定位管理,室内定位都算是已经进入了大众应用阶段。目前寻息电子已把室内定位技术广泛应用于医院、养老院、工厂、会展、博物馆/展览馆、学校、地下停车场、智慧大楼、地下管线及矿道、监狱等多个室内场景之中,让全国范围内的诸多大型建筑实现了智慧感知。考虑到现在仍有很多人对室内定位技术不太了解,就再来重点说一下应用层面的一些问题。


timg.jpg


1、什么是室内定位?

室内定位这一概念,在网络百科上是这样解释的:“在室内环境无法使用卫星定位时,使用室内定位技术作为卫星定位的辅助定位,解决卫星信号到达地面时较弱、不能穿透建筑物的问题,最终定位物体当前所处的位置。”实现定位的技术方式主要是采用无线通讯、基站定位、惯导定位等多种技术集成形成一套室内位置定位体系,从而实现人员、物体等在室内空间中的位置管理。


当下室内定位技术发展业态趋于成熟,我们常见的室内定位技术有钛准定位、蓝牙定位、Wi-Fi定位、UWB定位、RFID定位、超声波定位等多种技术形式。精度一般是厘米级、米级精度的定位。厘米级主要应用于对精度要求比较高的场景,比如军工产业、安防保障等;米级精度的定位主要应用于普通商业环境下的导航与定位需求,比如医院、养老院、工厂等环境。


2、室内定位技术有哪些方面的应用?

室内定位行业凭借着技术的不断融合与创新,已在多个行业领域表现突出,下面我们就几个常见的应用进行说明。

在医院中,我们可以利用室内定位技术进行电子导医、婴儿定位防盗、特殊病患定位监护、医疗设备定位管理、后勤人员定位管理等,从而实现对于医院内人员、设备、物资的高效管理。电子导医功能可以给初次前来的病患进行跨楼层导航,指引病患快速前往目标科室,提升就医体验。


在养老院中,可以对老人进行全天候定位监护,通过养老院内的位置感知网络来确定老人位置、移动轨迹,防止老人走失。通过在老人随身佩戴的智能终端上集成“一键求助”按钮,可以在老人跌倒或是突发意外时确定其位置,进行快速救援。通过结合养老院的视频监控系统,还可以实现视频联动,当出现意外预警时,立即弹出现场监控视频,根据现场情况作出高效决策。特别是利用丰富的定位功能可以有效提升养老机构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为养老机构的转型升级提供支持。


在工厂中,可以对人员及物资进行实时定位,随时查看其位置、移动轨迹。实现对员工岗位、访客位置的高效管理,实现对仓储物资的数字化监管。


在学校中,可以对孩子进行定位监护,防止孩子发生意外。通过“一键求助”功能,可以防止孩子受到校园霸凌,给孩子营造健康的成长学习环境。


行业应用是多样的,功能也是丰富多彩的,寻息电子致力于将室内定位技术与物联网相结合,相信将会通过技术融合与方案创新让智慧场景竞相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