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zy610030

一起探讨,一起进步,一起分享!

Linux下U盘的挂载,卸载

0
阅读(2124)

U盘的挂载:

1, 插入U盘后,在Linux的终端下输入fdisk -l或者fdisk -l /dev/sdb,(查看硬盘及分区信息)如下所示,

表明该设备已经被识别,并且该设备的名称为sdb1。

2, 建立一个挂载usb的挂载目录

#mkdir /mnt/usb

3,   将U盘挂载在到/mnt/usb目录下

mount命令格式:mount [-参数] [设备名称] [挂载点] [其他参数]
                            mount -t vfat /dev/sdb1/ /mnt/usb -o iocharset=gb2312
          -t   指定设备的文件系统类型,在此,使用 -t vfat 是由于所使用U盘的文件

                系统类型是 fat32,如果是ntfs 则使用-t ntfs等等,大家可根据自己的

                文件系统类型灵活修改。

          -o  指定挂载文件系统时的选项,在此, -o iocharset=gb2312 设定中文字符集。

                假设你的locale是zh_CN.UTF-8,相应命令应为 -o iocharset=utf8。

那么U盘挂载成功,这样就可以在目录/mnt/usb目录下查看U盘的内容。

4,U盘的卸载

命令umount /mnt/usb可以将U盘从指定目录下卸载。


需要注意的是,在卸载U盘时,终端必须从当前U盘的挂载目录下退出来,否则会显示用户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