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qg800

【回家过年】之广场舞嬗变

2
阅读(2439)

       过去的老家,一个河北小县城一到晚上7点左右就开始安静下来,大多数人都在家吃过晚饭打开电视。现在随着人们生活的及进步,小小的县城也逐渐开始有了夜生活。刚开始是一些饭店、KTV等饮食、娱乐场所开始延长营业时间,后来大型的商场、超市也开始晚上营业,逐渐人们在户外活动的时间延长到了晚上9点以后,在夏天夜里更是可以到10点以后。

      今年回家过年,除了饭店年夜饭预订更加困难之外,看到人们也更加重视健康。

      过去过年期间,大多数人都是沉迷于吃吃喝喝或者打麻将、打牌,健身运动屈指可数。

     今年,就是在大年初一,在县城广场上还有很多广场舞的粉丝在执着着跳起来广场舞。

     

      县城广场舞的流行和全国各地跳广场舞的风气如出一辙。从大的方面看,是县城人民对于健康意识的觉醒,跳舞的人群中不只是大妈级人物,人群中小媳妇、大姑娘、老爷子甚至年轻男孩都有。一个老爷子和一群人一起扭来扭去,这在过去的传统观念中是不可想象的。过去的观念中,老年人要稳重,要养(就是在家呆着啥也不干)。现在则是要重视健康, 要积极运动,积极参加社会活动。

       广场舞的增多,让更多的人能够动起来,让那些沉迷于麻将、扑克的人减少。虽然是一项大俗的活动,但是对于县城人们的精神生活来说是一个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