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kids

【技术分享】做事低调,做人厚道。

0
阅读(1830)

        本人工作进5年,在蓉城工作一年余,一直从事电子类研发。在今年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一直在做冷板凳,没啥是做,虽然工资照发,但是毕竟消耗了青春,而且工资也不涨嘛,哎,所以就觉得像换工作,但是最近这段时间又特别忙,好几个项目都绑在手上做着。

      今天接到一个软件公司电话,他们是准备做硬件,成立硬件嵌入式研发部门,让我过去面试部门一把手。说实在的,那工资待遇呀啥的,真的很到位,虽然我现在是在一个做军用微波的公司工作,但是我的基础还是做嵌入式研发的。因此一大早就去面试。

       面试谈了个把小时,老板觉得我很踏实,能胜任,然后问你我啥时候能辞职过去,我说第二天给他答复,他们的硬件部门确实很新啊,桌子,电脑都是新买的,这样我去了,自己先撑起来,然后招小弟,我觉得这个机会其实真的很好,锻炼自己从0开始做,自己也不想一辈子庸庸碌碌的,总想有一天能有出头之日,这样的机会不是正好锻炼自己的创业能力吗?说实在的,我真的很想去。

          回来后,跟家人商量了下,大家都坚持让我做出决定,然后我决定撤吧,这边一直是冷板凳,我走了也是腾出位置,为公司节约资源。大家都好,因此我跟老板提出了辞职,老板听到我要辞职,先问我为什么,我也直接说了,我说我觉得我更适合做数字类嵌入式,做频率源微波,基础不好,给公司拖后腿。  其实公司这边也有做FPGA,ARM之类的,但是,也不安排我做,安排其他同事做,其他同事出了问题,又来找我给调试,写测试代码。虽然是学习了微波电路这些的,但是我是有孩纸,有老婆的人呀,孩纸才1岁多点点,也需要钱养活呢,公司不给涨工资,做着冷板凳,感觉没有被重用,没有发挥出来。

        但是老板说,公司现在项目多,忙的很,人手不够,为了大局利益,不能走,让我自己想想。

        我回来后,自己就决定不走了,为什么呢?我觉得虽然在这里做的不开心,但是公司老板毕竟对我有知遇之恩,我不能在公司需要的时候离开,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顿时心中觉得放下了许多一样。给对方公司回复,也真的感谢别人赏识我,自己不能丢下这边不管的,做事得有始有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