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zi123

这些电容,谁更好?

0
阅读(849)

  常见的电容有薄膜电容、陶瓷电容、钽电容和铝电解电容等。这些电容究竟谁更具有优势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这些电容的优缺点。


  1、薄膜电容

  薄膜电容,又称聚乙酯电容(又称Mylar电容),聚丙烯电容(又称PP电容),聚苯乙烯电容(又称PS电容)和聚碳酸电容。


  优点:①稳定性高;②温度系数低;③绝缘电阻大;④Q值大,D小。


  缺点:①体积大;②价格偏高;③高温特性差。


  薄膜电容主要应用于电子、家电、通讯、电力、电气化铁路、混合动力汽车、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多个行业。


  2、钽电容

  钽电容,全称是钽电解电容,也属于电解电容的一种,不过其使用金属钽做介质,是一种电容器中体积小而又能达到较大电容量的产品。


  优点:①温度系数小;②稳定性高;③高频特性好。


  缺点:①耐压低;②价格高。


  钽电容主要应用于在军事通讯,航天、工业控制、影视设备、通讯仪表等行业或产品中。


  3、陶瓷电容

  陶瓷电容器就是用陶瓷作为电介质,在陶瓷基体两面喷涂银层,然后经低温烧成银质薄膜作极板而制成。它的外形以片式居多,也有管形、圆形等形状。


  优点:①ESR小;②体积小;③价格低;④高频特性好;⑤损耗因子很小。


  缺点:①温度系数大;②容值误差大;③容值小(单位体积的容量较小)。


  陶瓷电容主要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计算机和通信产品以及工业产品。其具有的应用领域,包括各种不同类型的电子整机。


  4、铝电解电容

  铝电解电容是由铝圆筒做负极,里面装有液体电解质,插入一片弯曲的铝带做正极制成。还需要经过直流电压处理,使正极片上形成一层氧化膜做介质。


  优点:①单位体积所具有的电容量特别大;②在工作中具有“自愈”特性;③其介质氧化膜能够承受非常高的电场强度;④可以获得很高的额定静电容量;⑤相对价格便宜。


  缺点:①绝缘性能较差;②损耗因子较大;③温度特性及频率特性均较差;④具有极性;⑤性能容易劣化等。


  铝电解电容主要应用于电视机、电脑、手机、数码相机等传统消费电子领域以及汽车电子领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