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zi123

贴片电感,10大经典问答

0
阅读(1419)

贴片电感

  一、什么是贴片电感?

  贴片电感,又称为功率电感、大电流电感和表面贴装高功率电感。具有小型化,高品质,高能量储存和低电阻等特性。


  二、贴片电感的单位是什么?

  贴片电感的单位是微亨(μH)


  三、贴片电感主要由哪些材料组成?

  功率贴片电感是分带磁罩和不带磁罩两种,主要由磁芯和铜线组成。


  四、贴片电感有哪些品牌?

  日系品牌有村田、tdk、国巨、太诱、三星等;国内品牌有风华高科、顺络电子、华新科技等。


  五、贴片电感有哪些分类?

  贴片电感分为绕线型、叠层型、编织型和薄膜片式电感器,其中常用的是绕线式和叠层式两种类型。如果按照产品类型可分为:贴片电感、功率电感、贴片屏蔽电感、片式叠层电感、大功率电感、一体成型电感等。


  六、贴片电感和贴片电容如何区分?

  1、贴片电容一般电容体颜色较深一些,用万用表电阻档量是开路的,没有标志;
  2、贴片电感一般有白色的、线绕的等,用万用表电阻档量是短路的,一般会标电感值在上面。


  七、贴片电感在电路中起什么作用?

  电感是用线圈制作的,它的作用:①对交流信号进行隔离,滤波;②与电容器,电阻器等组成谐振电路;③调谐与选频电感。


  八、贴片电感的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

  1、平底表面适合表面贴;

  2、优异的端面强度良好之焊锡性;

  3、具有较高Q值,低阻抗之特点;

  4、低漏磁,低直电阻,耐大电流之特点;

  5、可提供编带包装,便于自动化装配。


  缺点:

  电感量小,不易提供大的电感量。


  九、使用贴片电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电感使用的场合潮湿与干燥、环境温度的高低、高频或低频环境、要让电感表现的是感性,还是阻抗特性等,都要注意。
  2、电感的频率特性在低频时,贴片电感一般呈现电感特性,既只起蓄能,滤高频的特性。但在高频时,它的阻抗特性表现的很明显。有耗能发热,感性效应降低等现象。不同的电感的高频特性都不一样。
  3、电感设计要承受的大电流,及相应的发热情况。
  4、使用磁环时,对照上面的磁环部分,找出对应的l值,对应材料的使用范围。
  5、注意导线(漆包线、纱包或裸导线),常用的漆包线。要找出最适合的线经。


  十、贴片电感的一般应用有哪些?

  贴片电感一般应用于射频(RF)和无线通讯,信息技术设备,雷达检波器,汽车电子,蜂窝电话,寻呼机,音频设备,PDAs(个人数字助理),无线遥控系统以及低压供电模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