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zi123

超级电容优势分析,干货不断!

0
阅读(1058)

1、何为超级电容?
  超级电容器(Supercapacitors,ultracapacitor),又名电化学电容器(Electrochemical Capacitors),双电层电容器(Electrical Double-Layer Capacitor)、黄金电容、法拉电容,是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发展起来的通过极化电解质来储能的一种电化学元件。它不同于传统的化学电源,是一种介于传统电容器与电池之间、具有特殊性能的电源,主要依靠双电层和氧化还原假电容电荷储存电能。但在其储能的过程并不发生化学反应,这种储能过程是可逆的,也正因为此超级电容器可以反复充放电数十万次。其基本原理和其它种类的双电层电容器一样,都是利用活性炭多孔电极和电解质组成的双电层结构获得超大的容量。

 超级电容器

  2、与普通电容相比如何?
  与普通电容相比,超级电容融合了普通电容的物理特性,还具有下面的一些优点:

 

  ①超大的电容量
  这是超级电容最大的优点之一,它的双电层结构使得其获得了超大的容量,比普通电容容量要大很多,其容量范围通常0.1F--1000F。

 

  ③瞬间释放功率大
  超级电容瞬间释放功率比普通电容要高出近十倍,而且自身不会因此而发生损坏。

 

  ④使用寿命长
  超级电容充放电循坏可以达到十万次以上,而传统的电池则只能重放百次,是普通电容循环寿命的上百倍甚至上千倍。

 

  ⑤电荷保持能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会发现很多充电的电器,在充电后一段时间,其电量开始不断的泄露,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漏电。而超级电容器有超强的电荷保持能力,漏电量是极小的。

 

  ⑥充电迅速
  手机充电、手电筒充电,动不动几个小时,甚至大半天。要是换上汽车充电,那要多久啊!其实超级电容就可以满足这一需求,其充电速度快,充电10秒~10分钟可达到其额定容量的95%以上。

 

  ⑦无污染、免维护
  统统电池的其主要成分为锰、汞、锌、铬等重金属,废旧电池无论埋在大气中还是深埋在地下,其重金属成分都会随渗液溢出,造成地下水和土壤的污染,日积月累,会严重危害人类健康。超级电容产品原材料构成、生产、使用、储存以及拆解过程均没有污染,是理想的绿色环保电源,并且充放电线路简单,无需充电电池那样的充电电路,安全系数高,长期使用免维护。

 

  ⑧其他优点
  当然还有其他优点,如超低温特性好,温度范围宽-40℃~+70℃;检测方便,剩余电量可直接读出;大电流放电能力超强,能量转换效率高,过程损失小,大电流能量循环效率≥90%等。


  3、超级电容难道没缺点吗?
  事物没有十全十美的,超级电容也是如此。目前的超级电容存在两个问题:

  a、如果使用不当会造成电解质泄漏等现象;

  b、和铝电解电容器相比,它内阻较大,因而不可以用于交流电路;

  c、体较大,同体积的电容存储电容比超级电容的大;

  d、即使达到法拉级的电量,但与传统电池相比,仍然少得可怜,按目前的技术,它仍然不能作为电动力的主要储电器,因为它的电量只能驱动车辆行驶几公里。

 

  4、超级电容使用注意事项
  超级电容虽然具有诸多的优点,但是我们在使用超级电容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的,如极性问题、外部坏境、短路、焊接后清洗等,具体可点击下面的链接了解:《超级电容使用须知,行业人士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