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zhu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芝能汽车。紧跟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福特电池中的ADI芯片

0
阅读(3592)

   车展的时候,拍到了FORD的新能源电池包,其实这个电池包和Ford没啥关系,整个就是LG化学的子公司CPI做得。

  

  里头的电池管理芯片采用了LG化学自己的芯片,而里头使用了ADI的Icouple技术,由于本人的相机和摄影技术都很糟糕,看大不清楚,但是ADI的LOGO是很清楚的,而根据其PCB板的排布,这个芯片肯定也是起到隔离器的作用。

  那次和ADI公司的应用工程师聊,看来在电池管理的这个领域,有实力的公司,还是愿意自己做芯片。这也会影响回来ADI的应用推广,相比较于其他的纯芯片公司而言,ADI的电池管理芯片存在一定的先发优势和技术积累,按照我得到的信息,有家日本客户应该在大量使用,不过其价格未来需要做一些优化。

   大家可以尝试着使用ADI的隔离器了,看样子,这个的价格是比较低的,能够让韩国的供应商采用,价格应该不低。

  另外对于这个BMS,其架构还是颇为典型的,根据需要可以自己去拍一下照片。

上原图

注意:此图太大可能需要下载以后才能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