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zhu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芝能汽车。紧跟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一周推书】生命八卦

0
阅读(1356)
当烟烟向我推荐《土摩托看世界》的时候,我觉得也就是很普通的一本书。但是看了这本确实前面经历了娃娃川崎病的事情,在中国还是需要多了解一些医疗的事情。
 我家大娃,是在5月下旬,鼻子不通,我们带她去了几次儿科医院。
5月18日:看耳鼻喉科,做了鼻咽镜,发现腺样体肥大,把整个给堵住了。中午回家,娃娃开始发烧。傍晚,烧不退,脖子边上淋巴结发炎;然后去儿科医院看晚门诊(手指血血相高,淋巴翻倍,C反应蛋白83),注射头孢,并开了第二天的头孢药。
5月19日:烧不退,下午继续去开头孢。
5月20日:早上去看内科门诊,发烧继续,换了一种头孢(安可欣)。
5月21日:发烧不退,看特需门诊,医生诊断可能是链球菌细菌感染,做细菌培养,换了另一种头孢。
5月22日:早上继续去门诊,医生一看认为不对,转心内科,医生初步诊断为川崎病,抽10管血,住院。
5月23日:住院,医生上午查房,判断多项川崎病条件(发烧5日、唇红、淋巴结、红疹、手上有硬肿),发现谷丙转氨酶偏高,挂保肝的,下午开始丙种球蛋白的冲击疗法。
5月24日:体温回落了,在37.0~37.6波动,下午有三次升高至38.0,监测体温,上午查房需要严控体温。
5月25日:体温彻底回落了,继续挂点滴。48小时控温结束,判断疗法有效,继续吃阿司匹林。做心电图、心超。
5月26日:吃阿司匹林,心超和心电图结果尚可。
5月27日:吃阿司匹林精神好了,一点点好了。
5月28日:出院,保持小剂量吃阿司匹林。
6月5日:复查,心超常规,血小板820很高,配药。
小结:
1)育儿书籍还是要看的,娃娃遇到一些事情,对医生而言都是小事;对我们而言都是大事。
 
2)如何用自己的常识去理解常见儿童疾病,对某些异常进行初步的记录和评估,是我们能比普通人做好的
3)在中国知识永远不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