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la

A.03.07—诊断—PWM输入

0
阅读(1468)

       PWM输入的情况用得较少,它能实现的诊断相对较少,什么诊断需要做更缺乏通用的准则。仅在此举一例进行说明。

       如图中所示为一由模块供电的传感器示意,参考地返回接至模块。对于输入信号来说,分成了2路到MCU,一路为检测频率,一路为检测占空比(如MCU无专用检测口则需自搭电路进行采样)。

参考电源

       当参考电源Vref出现异常时,不管是短路到电源还是短路到地,只要输入会受到影响就需要对此做诊断,所以参考电源是否要诊断值得商榷,因为一些小异常发生时对传感器的输入不一定会有影响,而大异常如短路到地则输入必将受到影响,这是可以诊断的。

上拉电源

       上拉电源Vcc的异常也会影响到输入信号的判定,故理论上需要做诊断,但因Vcc在模块内部,发生异常的概率十分低,有些人认为可以不做诊断(Vcc的诊断毕竟要增加一路IA口、多占了资源);如果说要做的话短路到地、短路到电源、开路均可做,因为是要用IA口来做诊断采样的。

输入信号

       输入信号的诊断看其本身特征范围,如果频率信号超出定义的正常范围、占空比超出范围,均可以报DTC,这种不需增加硬件成本而又对完善系统控制策略有利的诊断可以多定义。

也许有人认为可以偷懒而只定义了输入信号的诊断要求,因为他会说Vref和Vcc异常时影响到的是输入信号,对此说法我想只要是确认无误的话则是可取的;其唯一弊端只是售后维修麻烦一些而以。

psb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