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与Linux那些事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嵌入式与Linux那些事。关注嵌入式与Linux的校招社招,本人整理了《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笔试面试指南》PDF,平时发布嵌入式与Linux相关的实用技术文章

IPv4之后直接是IPv6,为何没有IPv5?

IPv4之后直接是IPv6,为什么没有IPv5?是否有IPv5?如果有,那么 IPv5 发生了什么?

推荐一个轻量级的嵌入式系统框架

mr-library 是一个面向嵌入式系统的轻量级框架,提供统一的底层驱动设备模型以及基础服务功能,具有模块化设计、可配置性和扩展性的特点, 可帮助开发者快速构建嵌入式应用程序。

剖析一下ELF文件

关于计算机的文件有很多种,今天分享一种用于二进制文件、可执行文件、目标代码、共享库和核心转储格式文件。

C 语言函数宏封装妙招

C 语言函数宏封装妙招

如何正确使用动态内存?

如何正确使用动态内存?

如何应对重复的嵌入式开发工作?

如何应对重复的嵌入式开发工作?

全球科技行业裁员名单公布~

经济寒冬加剧全球科技行业裁员潮,各大企业裁员人数名单汇总。巨头裁员人数触目惊心,全行业无一能够幸免。

明明硬件比软件难,但为什么硬件工程师待遇还不如软件

最近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硬件明明比软件更难,国内的硬件技术也不如软件,为什么硬件工程师待遇还不如软件?下面分享几位网友的回答,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嵌入式工程师,用好C语言这一利器的三要素

作为嵌入式工程师,怎么写出效率高、思路清晰的C语言程序呢?

堆栈与堆(Stack vs Heap):有什么区别?图文并茂拆解代码解析!

这篇博文将对堆栈和堆内存这两种内存分配技术进行全面的比较。通过本文的结论,我们将对堆栈和堆内存有一个透彻的了解,从而使我们能够在编程工作中有效地使用它们。

电子工程师十年职场感悟,受益良多~

电子工程师十年职场感悟,受益良多~

嵌入式技术面试时的"10大潜规则"

嵌入式技术面试时的"10大潜规则"

嵌入式软件调试技巧有哪些?

在嵌入式软件开发过程中,一般来说,花在测试比花在编码的时间要多很多,通常为3:1(甚至更多)。这个比例随着你的编程和测试水平的提高而不断下降,但不论怎样,软件测试对一般人来讲很重要。

串口驱动分析(二)-tty core

tty在linux表示各种终端,终端通常都跟硬件相对应。比如对应于输入设备键盘鼠标,输出设备显示器的控制终端和串口终端。也有对应于不存在设备的pty驱动。linux是怎么将它们统一建模的呢?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问题。

【驱动】串口驱动分析(一)-软件架构

串行端口终端(Serial Port Terminal)是使用计算机串行端口连接的终端设备。计算机把每个串行端口都看作是一个字符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