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Alice Wang

Advantest最新测试技术出席SEMICON China 2014展

0
阅读(4100)

2014年3月18~20日,领先的半导体测试设备供应商爱德万测试Advantest公司(东京证券交易所: 6857, 纽约证券交易所: ATE) 在SEMICON China 2014期间展示了其新产品,展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Advantest的展位号是N4馆4451。

Advantest拥有先进的IC器件测试技术,包括手机射频SoC电路测试、协议级测试(Protocol Aware Test)技术、高速测试、并发测试技术等。在SEMICON China 2014,Advantest展示了其包括从内存和SoC测试、处理程序、老化测试到MEMS和纳米技术在内的众多产品。

Advantest战略业务策划室高级总监夏克金博士介绍了中国的半导体市场。据统计,2013年IC是最大的单项进口产品,超过原油、农产品、矿石等。现在中国正发生着核心价值的转变,从注重生产制造、模仿、低成本到注重创新创造、设计。本地的设计公司在世界前50专业集成电路供应商中出现得越来越多,排名也越来越靠前。内需市场和战略性投资需求将带动2014年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的成长。预计2014年中国IC持续高速增长,赠速略有回调。

夏克金博士接着介绍了Advantest在中国的经营板块,主要是半导体测试、机电系统和一些新的技术,包括电子束光刻技术、SEM 计量/审核、云测试服务。Advantest在中国从1993年北京的第一个办公室到现在遍布上海、成都、苏州、大连等地,20多年来,坚持不懈地创新,为中国IC行业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

Advantest展出的最新产品包括V93000测试平台和T2000测试平台。

V93000 平台功能强大,可测试用于各种终端产品(从数字电视到无线通信设备)的片上系统 (SoC) 和系统级封装 (SiP)器件。V93000 平台的精确度和高产能使客户得以快速投入生产,缩短产品上市时间。自从 1999 年推出以来,全世界行业内的厂商(IDMs、fabless 和OSAT)都在使用V93000片上系统 (SoC) 平台, 进行各代逻辑和高速内存 IC 的工程设计和生产。四个等级的测试机台(A类、C类、S类 和 L类)分别有不同的测试头尺寸,可为每个客户提供最高效的特定应用解决方案。





 V93000 平台里有各种板卡模块,这次在SEMICON China 2014主要推出了2款板卡:DSP128、Pin Scales SL。DSP128,在一个板卡上有128路电源,主要针对手机、平板的电源管理芯片。Pin Scales SL功能和参数测试可达16Gb/s,可以提供业内速度最高、性能最优的ATE机高速数字测试方案,适用各种高速通信协议。

 T2000是业界真正开放构架的SoC测试平台,模块化、可灵活扩展。T2000测试模块非常丰富,高、中、低端可自由选择,能达到经济有效地测试几乎所有的SoC器件,包括数字、模拟混合信号,射频,图像传感器件和功率器件等。



在展会期间,Advantest主要介绍的是T2000的射频模块,推出了两套测试模组:WLS32-A和WLS16-A。应用于手机与WLAN装置内、支援802.11ac及LTE-Advanced移动通信标准的射频IC测试需求。WLS32-A比WLS16-A通道数多1倍,具备4路矢量信号发生器/4路矢量信号分析仪,频率最高可到12 GHz,多块WLS32-A配合使用最多可达到128个端口。这两套模组相容于T2000平台,T2000平台具备可扩充架构,客户可随时调整设定并更换模组,适用于各种测试需求。T2000测试系统已被整合元件制造厂(IDM)、IC设计公司、晶圆封测试代工厂等半导体设计制造大厂采用。

Advantest的副总裁Judy Davies表示:“Advantest每年都会有一些新的产品推出。在中国有约70人的研发团队,主要负责V93000 平台中的软件开发。Advantest在世界各地的研发团队共同协作,为IC设计公司和众多代工厂提供更好的测试技术和方案。”

                                         记者/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