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Alice Wang

飞兆半导体精彩亮相2014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0
阅读(2777)

——专访飞兆半导体技术经理陈立烽先生

201431820日,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功率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飞兆半导体(Fairchild)精彩亮相2014 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展出了其最新的功率管理技术,这些技术将大幅改善电机控制与工业应用的能源效率。Fairchild在现场进行了多种实物展示,包括为针对电机控制、工业和太阳能等行业工程师特定需求的定制解决方案。 

19日的发布会中,Fairchild全球企业营销副总裁Sajal Sahay介绍了Fairchild的新徽标和口号“The Power to Amaze”。Fairchild 现在致力于向客户提供独特全面的解决方案,包括电源管理方案和最优化的器件,专业的产品设计和制造经验。从而让客户在设计和交付新产品时间大幅缩短。公司的最终目标是为全世界的工程师提供前所未有的全新技术和服务水平,帮助他们利用最先进、高能效的产品而超越客户的期望。 

作为半导体行业的先驱,Fairchild在中国有一段灿烂的历史,并且至今依旧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始终专注于应用于移动、工业、云、汽车、照明、计算等应用中的从低功率到高功率完整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制造。今天的Fairchild致力于创新的电子产品,包括能源系统中的效能、移动设备中的小型电源、汽车中的动力电源、家用电器中的清洁能源。Fairchild的特有产品让设计者能拓宽应用范围,一系列功能强大的分立器件、IC、模组以及产品组合让设计者能构建从4 V~1 700 V的系统。同时,Fairchild提供全球范围的功率设计资源,功率设计中心、产品研讨会、在线设计/培训工具能在帮助客户解决挑战的同时加速产品上市。

Fairchild技术经理陈立烽先生在20日的专访中对Fairchild的产品和相关技术做了更进一步的介绍。Fairchild在本次展会中展示的产品主要针对电机控制和新能源应用,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具体产品包括高性能的IGBTMOSFET以及光耦等分立器件,所有的产品主要注重更高效和更高可靠性。通过控制饱和压降、导通电阻,降低所有的IGBTMOSFET的开关损耗,进而实现更高效的目的。

 

Fairchild在功率管理和封装上有其专有的技术,有集成化的模块产品,集成了很多IGBTIC。在新能源方面则是提供了整体的功率解决方案。 

FAN9673是业内首款交错式连续导通模式 (CCM) PFC 控制器,可采用最小的电感和最低额定功率开关器件进行大功率 PFC 控制,从而延长电容使用寿命。与其他仅能提供两个或更少通道且功能较少的解决方案不同,FAN9673可轻松地在单、双和三通道之间切换并保持良好的相位管理。该器件还具有简单的差模电流感测电阻和可配置输出电压控制。这一特性实现了简便、紧凑和经济的设计,适合高达9 kW 的大功率 PFC 应用。专为大功率 AC-DC 电源、直流电机电源、白色家电(如空调电源)、服务器和通信电源、不间断电源、工业焊机电源等大功率应用而设计。

 

FAN9673的主要特性包括:连续导通模式控制、最多三通道 PFC 控制、差模电流感测、可编程工作频率范围(18 kHz~40 kHz 55 kHz~75 kHz)、可编程 PFC 输出电压、两种限流功能等,出色的功率管理使得其具备更高效的性能。 

云计算是未来的一个大趋势,也是Fairchild目标市场的一个大方向。云计算涉及到包括终端设备、数据存储、通信等方面的产品。Fairchild提供高性能的功率器件,并且在通信终端设备中提供相应的功率管理和信号管理产品,提高系统效率。 

Fairchild的产品重在提高能效,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易用性。每一种应用有不同的需求,根据具体的应用来满足客户的需要,提供相应的技术和服务,帮助其加快产品上市时间。 

节能、环保等概念推动了新能源市场的发展,Fairchild除了能提供高性能的IGBTMOSFET、高速驱动、光耦、二极管、辅助电源等产品外,在服务上也有很大的优势。其国内10家办事处都有相关销售和技术人员,很多工程师可以去现场和客户进行直接的交流,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通过在这次展会期间的了解,能感觉到Fairchild除了专注于提供高效率、高集成度、高可靠性的产品外,更加注重客户的需求,聚焦于客户的期望和愿景,并以更快的速度提供其所需要的解决方案。正如其新徽标所反应的,“The Power to Amaze”象征着Fairchild对客户坚持不懈的承诺和奉献。

记者/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