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Alice Wang

Silicon Labs全新Simplicity Studio生态系统

0
阅读(2945)

   

2014317日,模拟与混合信号IC厂商Silicon Labs在上海发布了全新的Simplicity Studio集成化MCU开发环境。Silicon Labs微控制器和无线产品资深市场总监Daniel Cooley先生向大家全面介绍了公司的愿景、使命、特色和技术。

现在物联网越来越流行,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41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中国物联网大会中,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物联网技术和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产业规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初步统计,2013年产业规模突破6000亿元。

物联网从提出到现在有30多年了,这个过程很漫长。“实际上,实现物联网概念是非常困难的,但是万物互联终会到来,而且会比我们想象得要更快。” Daniel Cooley这样表示,“Silicon Labs的愿景就是将物联网的实现变得简单,并且使用最简便的方式来推动愿景的实现,创造一个智能、互联和节能环保的世界。而Silicon Labs拥有实现这样互联的愿景、技术和产品。”

 

Silicon Labs的产品融合了超低能耗、低功耗RF、高性能模拟、优秀的软件工具等特色,使一切变得非常简捷。Silicon Labs面向物联网应用的嵌入式产品线包括:8805132ARM Cortex-M的超低能耗、高集成度的微控制器,环境、温度、紫外线、手势等方面的传感器,以及一些便捷的开发工具等。

适用Silicon Labs MCU的低功耗产品应用主要有5个分类:能源、气、水和智能仪表,家居和楼宇自动化,报警和安全系统,健康和健身,以及现在应用非常广泛的智能配件。

Silicon Labs EFM32 Gecko 32 位微控制器 (MCU) 系列包括款设备,这些设备具有高达 128 kB816 kB RAM 的闪存,以及速度高达 32 MHz CPU 的配置。基于强大的 ARM® Cortex®-M3 内核,Gecko 系列采用创新低能耗技术,节能模式唤醒时间缩短,可搭配各种外围设备,是电池驱动应用及其他需要高性能和低功耗系统的理想选择。EFM32 Gecko 32 位微控制器是全世界最节能的微控制器。

C8051 8位微控制器则是具有业内最高集成度的混合信号MCU,分为USB系列、超低功耗、汽车和工业、通用四大类。超低功耗系列中,休眠电流仅10 nA,尺寸小至3 mm×3 mm。前三大应用领域包括:(1)通信领域。支持光纤到户(FTTH)的光收发模块,同时也应用于支持4-16 Gbps 数字网络和蜂窝回程通信。(2)电机控制。特别在无刷直流电机应用,尤为突出。(3)传感器应用。包括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安全系统、家用自动化和点到点无线传感节点应用。

紧迫的开发进度、复杂的设计要求、严格的成本预算、紧缩的能耗预算、不完整的工具链和海量的文档等,都让客户在产品上市前受到各种压力。Simplicity Studio正式为了缓解客户压力、加快产品上市时间而推出的一款生态系统软件。

Silicon Labs最新的Simplicity Studio开发生态系统同时支持Silicon Labs节能的32EFM32 Gecko微控制器(MCU)和8MCU,除了延续了原有Simplicity Studio的最佳特性外,还支持超过240款基于ARMEFM32 MCU,同时扩展对Silicon Labs基于8051MCU产品的开发支持。新版本的Simplicity Studio平台也集成了基于Eclipse的集成开发环境(IDE),支持32位和8位嵌入式系统。

据了解,Simplicity Studio的设计旨在使开发过程更加容易、更快和更有效,可以通过单一的简单易用平台,提供嵌入式设计人员从初始的概念设计到最终产品完成所需的一切资源。Simplicity Studio平台已经内建了智能算法,可以立即检测到连接的目标MCU。图形化硬件配置工具可以自动配置MCU,使得开发人员能够从耗时的技术文档研读中解放出来。开发人员能够启动项目、立即运行功能演示和应用代码示例。

Simplicity Studio使Silicon Labs MCU产品的客户可以用同一软件工具在8位和32MCU进行开发。这种一致性为需要8位和32MCU的客户节省了时间和开发资源,并且可以使新项目的学习少走弯路。使用Simplicity Studio,开发人员能够检索Silicon Labs的整个MCU产品线、产品选项和嵌入式设计解决方案。该平台也帮助开发人员为他们的应用选择正确的MCU,提供采购MCU产品和开发套件的完整链条,还提供大量的培训资料。

为了帮助开发人员优化他们的32位应用程序的能源效率,Simplicity Studio包含用于估算功耗、平衡性能和能源效率的实时能量分布曲线和分析工具。energyAware Battery Calculator帮助开发人员估算电流消耗和电池寿命。开发人员可以在编写任何代码之前选择EFM32 MCU能量模式和电池配置,并估计功耗。energyAware Profiler能够实时分析电流消耗,当电流消耗太高时快速识别应当优化的代码区。

为了帮助开发人员快速、轻松的找到应用程序相关的关键信息和资源,Simplicity Studio提供一键访问演示代码、软件示例、数据手册、应用笔记、技术支持和社区论坛。通过在一个地方提供嵌入式开发人员所需的一切,开发人员能够减少查询信息的时间,把更多时间投入到应用开发。通过Commander易于下载和运行演示代码;Production Programmer使得下载代码无需IDE,非常适用于生产系统;通过Designer可快速配置MCU引脚和外设功能,自动生成C语言代码。

为缩短设计周期,开发套件包括调试器和USB接口,借助简便的硬件工具即可快速启动设计。此外,Simplicity Studio还支持无缝的、基于网络的更新,这在新平台发布时极大地简化了添加额外支持和功能的过程。因为Simplicity Studio支持在线更新,因此开发人员可以在无需重新安装Simplicity Studio的情况下更新软件工具。

即刻下载免费的Simplicity Studiowww.silabs.com/simplicity-studio

作者: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