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晨

又一个融入FPGA和ARM的SoC FPGA

0
阅读(9366)

 

又一家FPGA厂商推出了FPGA+ARM的架构http://www.chinaaet.com/article/index.aspx?id=199912,不过与Xilinx和Altera的最大区别在于,它不是用以性能著称的Cortex-A9核,

而是用的Cortex-M3,M3应该说在人机交互之类的设计上是有很多优势的,该新系列也是瞄准了工业、国防、航空、通讯和医疗应用的快闪FPGA器件。

其实不管是Cortex-A系列也好M系列也罢,归根结底,就是做一些FPGA不擅长的东西,给FPGA分担工作量,

而现在双核、多核MCU、DSP、MPU也基本上会加入ARM,

这样其实最终应该还是FPGA本身、处理器本身的优势以及开发工具等技术支持去吸引用户,而不是ARM,因为大家都有了嘛。

就算你跟ARM关系再好,最终提供的还不是一样的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