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晨

【无线创意秀】真正原创想法源于讨厌的杨絮——无线监测口罩

0
阅读(2100)

我觉得这个想法很有意思,要是可以真的被人设计出来,应该还算有卖点吧。

绝对的原创,转载必究!

到了4月北京的春天不再那么迷人,而是烦人

不说PM2.5,沙尘,就这杨絮,柳絮,就烦死了。害怕呼吸进去,碰上特别多的时候,就跟玩地雷游戏一样,躲着走,可是天知道我们呼吸进去多少恶心的“棉花”?

昨天忘记戴口罩,于是突然冒出一个想法,无线监测口罩。

口罩采用那种可以防尘、干净、透气,而且可以加装无线传感器的材质做成。

无线传感器的多少不一定,但是起码3个,两个在鼻孔,一个在嘴巴附近。这三个是在口罩的里层。

在里层的传感器是监测你呼吸进去的空气的干净程度。超过一定值,就在手机APP上显示,可以报警。

也可以与某个监测研究机构联网,作为环境检测和人类健康检测的依据之一。

如果可以,在面料的外层也可以加装传感器,这样你出去戴口罩,直接告诉你你所在具体地方的空气污染指数,太严重就可以离开该区域,或者其他。甚至可以分享给朋友。

这样我们得到的就不在是某个区的污染指数,

而是某个街道某个小区的污染指数了。

牛掰吧?我觉得很牛!


工程师们,无线应用贵在有想法,因为很多基础技术已经在那里,就靠你怎么去应用,去创新!

无线创意秀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