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r

Windows下删除Ubuntu分区导致系统启动失败

0
阅读(2932)

删除Linux分区导致系统启动失败

 

这段时间搞Linux开发,在WindowsUbuntu之间切来换去的,很麻烦。所以今天晚上准备把Windows+Ubuntu双系统换成Windows+虚拟机,结果犯了一个严重错误,导致系统无法启动,折腾了一晚上总算搞定了,重建了引导分区表,保住了C盘的资料。

罪魁祸首:在Windows下用PQ分区魔法师删除了Linux分区。

重启时启动失败,提示如下:

unknown filesystem

grub rescue>

到网上找解决办法,发现基本上没有用,在rescue模式下,几乎所有指令都不能用,错误的示范就不记录了。最后实在没办法,做了一个U盘启动盘,用的是老毛桃,步骤如下:

1、    下载老毛桃装机版,安装,一键制作U盘启动盘

2、    选择从制作好的U盘启动,进入MAXDOS

3、    选中主分区,仔细查看各个菜单,找到重写主引导记录的指令,点击执行即可

4、    重写引导记录完毕后重启,发现可以进入Windows启动菜单,OK

进入系统之后,发现仍看不到最后一个分区(本来是ext分区)。

网上有的说MBR损坏了什么的,处理方法也麻烦,我这刚用MAXDOS重写了MBR,你就说是坏的?最终解决办法很简单: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à管理à磁盘管理,看到了最后一个分区,给这个分区加上盘符,OK

原因就是因为没有给驱动盘符。

一晚上的时间浪费掉了,血一般的教训,记录下来,以防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