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r

【求助】SHT11湿度测量值错误

0
阅读(3247)

感觉问题比较奇怪……

情况一:公司器件库里刚领出来的10个SHT11,焊接后,直接测试,发现测量值有问题。
查了一下Datasheet,感觉有可能是因为SHT11没有经过充分水合。于是按照Datasheet的说明,将设备放到25℃,湿度80%环境下4个小时,本来是想放久一点,但是4个小时后,发现10台设备测量值都和80%很接近,在误差范围内,以为已经水合成功,就把设备从恒温恒湿箱里拿了出来。和同事沟通了一下,感觉仅测量一个点,说服力不够,所以又多测了几个点。测量后发现数据有问题,没有统一规律,对于高湿度,测量值偏小,对于低湿度,测量值偏大。

情况二:把设备放在手提箱(塑料,有泡沫包裹)一段时间后,测量数据偏差很大。
初步估计是化学气体污染了传感器,正在进行恢复实验。

请大家帮忙分析分析……有碰到类似问题的朋友,请不吝赐教,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