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r

【原创】关于zynq linux开发的一点收获

1
阅读(9412)

这两个月在专业方面落下了不少,下了班之后,基本都是玩。聊天、看视频什么,锻炼身体也不是很多。直到最近,一来是觉得自己有些不像话,有些事一拖再拖,二来是觉得玩得无聊,三是看到别人都那么努力,自己这样子实在不像样。所以又花些时间精力在zynq linux开发上,解决了一些困扰。

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啊,之前遇到一点小困难就知难而退,现在迎难而上才解决了问题。总的来说,还算蛮顺利的,做一个简单的总结吧。


对uboot和linux内核的理解又多了一些。从接触zynq linux开发,就一直被digilent为zedboard提供的出厂设计oob design限制着,好多学习都是基于当时提供的源码进行修改。但是,毕竟是n年前的东西了,一直用着老的很不爽,而且打印信息时不时就冒出来“zed”、“zedboard”。期间多次想花时间把这些打印信息全部更换掉,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动手,一直拖到了现在…


截止到昨天,做了以下变更:

- 参照adi官网教程搭建了支持linux的vivado工程,版本为2015.2,2015.4应该也可以直接用,更新的版本未测试。

- 修改了uboot源码,将编译前配置指令改为make zynq_miz702_defconfig; 将串口终端打印提示符由“zynq>”改为“miz702>”

- 修改uboot设备树文件,将“zed”、“zedboard”等字眼替换掉

- 修改了linux内核源码和文件系统,将编译前配置指令改为make zynq_miz702_defconfig; 将串口终端打印提示符由“zynq>”改为“miz702>”

- 修改内核设备树文件,将“zed”、“zedboard”等字眼替换掉

- 使用了新的硬件平台和内核之后,之前调试成功的usb摄像头项目无法正常捕捉图像。分析并解决了该问题


USB项目.png


既然在新的平台上也能跑起来Ramdisk文件系统,下一步就要把之前做的GPIO demo移植过来了,然后再用Qt做个GUI操作GPIO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