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r

[ZedBoard测评]PS+PL的VGA显示

0
阅读(12891)

    今天自己新建了一个VGA测试用的IP核,通过AXI-LITE总线和PS连接在一起作为硬件平台。

    串口向PS发送测试画面选择命令,PS根据接收到的命令,生成对应的测试画面。

    涉及到的知识主要有基于AXI-LITE总线的IP的新建,MPD文件的作用,IP核的加载,IP核寄存器的读写等。

    新建IP核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看似和引脚分配相关的问题,困扰我2天了,今天终于搞定,顿时感觉天气都变好了。放出测试效果图,庆祝一下!

 

红屏:

红屏 IMG_20121209_235851

绿屏:        

 绿屏IMG_20121210_000053

蓝屏

蓝屏IMG_20121210_000117

黄屏

黄屏

  IMG_20121210_000204

青屏

青屏 IMG_20121210_000315

 

    又12点多了,本来还想写IP核的文件组织和架构,要放到明晚了~

    明天准备用PS编程产生想要的测试画面,PL控制VGA显示,顺利的话,再给出相关测试文档。发现截图太慢,不知道能不能传视频上来~需要研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