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牛哥

微信硬件大赛北京初赛三强出炉

0
阅读(1689)
       2015年4月16日, 微信硬件创新大赛北京初赛在海淀区马奈草地国际艺术中心举行。这次初赛要决出前三强,其中第一名直接进入到全国总决赛。众所周知,微信拥有6亿的用户,科通芯城是国内最大的芯片和器件电商平台。 他们联合举办的大赛,有国际知名芯片公司TI、Broadcom、Qualcomm、Marvell 支持,还有云服务厂AylaNetworks、机智云等支持。微信硬件创新大赛 大赛是微信和科通芯城联合举办的全国范围的大型智能硬件大赛。

    这项比赛是面向全球智能硬件,软硬件团队和个人选手举办的竞赛。微信硬件创新大赛北京初赛项目除了来自北京,上海的初创公司,还有来自西部城市成都和西安的初创公司。这次竞赛的评委嘉宾有微信开放平台创新部高级总监 王金桂 和科通芯城营销副总裁 刘宏蛟等朋友。
微信硬件创新大赛北京初赛12强参赛的项目: 
1、能在父母需要你时提醒你的“芒果贴”
2、 “SKYA智能个人3D打印设备和移动端服务”
3、让互联网声音一键可得的音乐水龙头“悦Pod智能音箱”
4、能实时关爱心脏健康的可穿戴设备“熙康微健康”
5、让世界不再黑暗的“我是你的眼”
6、能进行亲情交互、启蒙早教的“小V智能互动机”
7、让生活更便捷安全的“果心蓝牙智能锁”
8、专为老人设计的“松鼠智能相框”
9、帮助你健康饮食的“icools粥宝”
10、更智能的家居互联网络枢
纽“西默智能家居路由器”11、让睡眠更舒适健康的“香橙智能枕”
12、可以培养儿童健康口腔习惯的“智能儿童牙刷”


   现场展示的就有芒果贴,电子锁, 摩卡3D打印机还有松鼠智能相框等实物。松鼠互联科技CEO杜总 的演讲是从亲情开始。 松鼠智能相框可以实时传送图片,语音视频沟通
这是微信平台的力量。该款产品的售价在RMB799,亲情很重要。
天拓华科联合创始人郑总的摩卡3D打印机,和其他3D打印机有什么不同?售价多少?主芯片方案是采用哪家芯片公司的呀? 支持无线打印的桌面式3D打印机,没有量产,价格在人民币三千多元。郑总说他们的摩卡3D打印机的外形设计还有内容服务都很有竞争力,但是硬件设计还是技术机密,不方便透露。
  芒果贴的联合创始人冯总的芒果贴是可穿戴设备还是非可穿戴设备呢?售价RMB399 一套的芒果贴每个里就有一个传感器。


西安语智云达电子CEO周岩 的能进行亲情交互、启蒙早教的“小V智能互动机”;

微信硬件创新大赛北京初赛前三名的初创公司项目有松鼠智能相框, “摩卡3D打印设备和可穿戴设备“熙康微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