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tian123

聊聊物联网那些事儿, 分享物联网最前沿资讯。

物联网IoT蓝牙Mesh模块智能照明应用方案

0
阅读(1090)

随着蓝牙技术受益于其智能、低功耗、高连接速度等特点,蓝牙技术在物联网IoT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由于厂商、用户对于数据传输需求的增大,蓝牙Mesh技术的实现使得设备的配对也从之前的“一对一”、“一对多”发展到现在的“多对多”传输模式,面向多种应用解决方案正在井喷,那么蓝牙Mesh模块相比传统蓝牙模块有什么优势呢?

 

蓝牙Mesh模块是指支持蓝牙协议5.0、且支持蓝牙Mesh组网的BLE蓝牙模块。 蓝牙Mesh网络是一种高效且用途明确的拓扑结构,它的出现旨在满足物联网的苛刻要求。因此,我们希望看到它能够被广泛应用于各行业领域,尤其是商业照明,它是蓝牙mesh非常振奋人心的应用之一,这种应用能够让您将照明打造为其它建筑服务的无线平台,例如资产跟踪和定位功能。

 

物联网蓝牙Mesh智能照明案例:

 

目前,蓝牙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包括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医疗设备、智能家居和工业领域在内的所有物联网智能产品中。 蓝牙Mesh智能灯只是智能家庭设备的开始,采用蓝牙Mesh方案的智能家庭设备,能够自动快速进行蓝牙配对和建立网络连线,加速布局智能家庭生态系统。

 

蓝牙 Mesh是蓝牙5规范的一部分,专门为传输灯具调光或开关指令、传感器信息或设备ID等小数据包优化。在蓝牙Mesh灯控方案中,需要将蓝牙Mesh模块FPBT-N2850-350内置在LED灯内,用户通过手机连接Mesh网络中任何一个LED灯,就可以控制Mesh网络中任意一个或一组灯;蓝牙开关可以作为一个节点,控制Mesh网络中所有灯的开关,或者设置不同的场景模式;用户还可以对Mesh网络中的LED灯进行分组控制;可以对Mesh网络中的LED灯进行调光、调色;设置不同的场景模式;定时开关等操作。

 

 

物联网模块蓝牙Mesh优势分析:

 

1. 最大的优势就是蓝牙 Mesh 无需网关就可以直接与智能终端通信,这能够充分利用了人机交互体验好的优势

 

2. 没有网关,成本低

 

3. 安装非常便捷,用户体验上也尤为好

 

4. 低功耗支持能力强

 

5. 有强大的组网能力,双向可组250个节点,单向可组1000个节点!

 

 

全新的 Mesh 功能提供设备间多对多传输,并特别提高构建大范围网络覆盖的通信能力,适用于楼宇自动化、无线传感器网络等需要让数以万计个设备在可靠、安全的环境下传输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也就是说有了蓝牙Mesh之后,只需用一台控制设备,就可以同时、轻松、高效地控制智能家居系统内的所有功能。蓝牙Mesh的强大架构还可以进行扩展,满足办公室、工厂、工业环境甚至城市的需求,将数以百万计的节点连接起来,而不会产生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