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

技术源于积累,成功始于执着! 个人邮箱:justlxy@mail.dhu.edu.cn QQ:1576109464

PCIe扫盲——TLP路由之Address Routing

0
阅读(12749)

连载目录篇:http://blog.chinaaet.com/justlxy/p/5100053328


地址路由(Address Routing)的地址包括IO和Memory。对于Memory请求来说,32bit的地址使用3DW的Header,64bit的地址使用4DW的Header。而IO请求则只能使用32bit的地址,即只能使用3DW的Header。

注:再次强调,IO请求是为了兼容早期的PCI设备的,在新的PCIe设备中禁止使用。

3DW和4DW的TLP Header分别如以下两张图所示:

blob.png

blob.png

当Endpoint接收到采用地址路由的TLP时,其会根据该TLP Header中的地址信息和自己的配置空间中的BAR寄存器来判断这个TLP是不是自己的。如下图所示:

blob.png

Switch的地址路由机制如下图所示: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