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猫

人于人区别,就是远见不一样。szfpga.com

altera坑爹的remote upgrade ip使用要点

2
阅读(3559)

    最近几天搞remote upgrade 差点搞得吐血。代码下进去后,jtag挂逼了,我总怀疑是下载器报废,下载其他的文件又是正常,再加上usb线缆质量太差了(使用usb blaster ii 版本 千万要用好的usb2.0的线缆的,否则经常挂jtag),搞了几天下载。崩溃到家了。

    今天实在是没办法,注释掉remote upgrade模块,结果发现usb jtag下载正常。仔细看了芯片说明书,有一句话坑爹的,

image.png

   也就是告诉你必须要复位一次要初始化状态。所以在epcql的更新的最早的状态机idle写复位一次,来满足复位状态。这个reset 不能直接接1'B0,会导致jtag异常。不过也是altera奇葩,为啥不告诉别人会出现挂逼jtag的问题呢。

    image.png

   这个也是重要问题,记住看门狗必须关闭掉。

    所以代码如下:

    image.png   


    另外一个方面,如果做两个切换文件,首先在生成的过程就必须做两个文件,用program烧录两个文件的jic的文件。然后再升级系统。     


     夜深了,我搞完了代码。麻痹,比很多人更晚,为啥钱这么少,麻辣隔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