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莫

考试挂了应该怎么办?

0
阅读(21240)
考试挂了应该怎么办?

当然是找老师。

可是你一节课都没去上过,连老师的面也没见过,又没有他的联系方式,甚至不知道是统一阅卷还是单独阅卷。那又该怎么办呢?通常就是“凉拌”了。

但是,事实证明我作为80后再次落伍了,正确的方法应该是这样的:

黄老师:
    您好。贸然致信,多有打扰,先致以我的歉意,还请见谅。
    我叫XX(学号:……),是XX学院大四学生,马上面临毕业。在大二的时候曾经修过贵学院开设的《信号与系统B》,不幸的是那学期临近期末的时候突发重疾,缺考了几乎整整一学期的课程,且由于病情反复,导致之后的缓考也都全部错过了,只能待日后全部重修……当时种种压力,重重挫折,不堪回首。所幸的是之后病情渐好,我也由于身体的恢复而重新振作精神,在之后几个学期陆续重修了当时缺考的七八门课。直到这学期,终于只剩下《信号与系统B》这一门需要重修了,相对于之前的经历,这只能说毫无压力了。但生活无常,开学后因为找工作一直没来得及复习,之后找到工作后又被迫要求提前实习,并且无奈被公司派至吉林长春市长期驻守,以至于学校的事情耽搁颇多,最要命的是耽误了我的复习计划,昨天上午才匆匆赶回学校,下午就要重修考试,结果可想而知……而这却是毕业前的最后一次机会了。因为自己遗忘太多,加之复习不够,匆匆应考,考完后走出考场就心凉一片……如果这次没通过怎么办?这是面临着能否毕业的大问题……
   
     回来后越思之越后怕,辗转反侧,竟至夜不能寐,特此给老师您发此邮件,相信您也猜到我的意思了。我不是厚脸皮的学生,也确实不想通过这种方式来麻烦老师您,但这次真的问题牵扯的后果很严重,让我实在不能安心,虽万分羞愧,却还是厚着脸皮请求老师您帮帮忙。
    如果是您阅卷的话,就好说,如果不是您阅卷,还请您能帮我跟阅卷老师招呼一声,拜托了。
 
     在此先致以我最最诚挚的感谢。
     但愿日后有机会能回报老师。最后,再次就唐突的叨扰向老师道歉。
   
     此致
敬礼   

我本人并不上信号与系统,也从来不参加信号与系统的阅卷。所以这个学生的邮件一定是“面攻击”,群发的。他又是在哪里找到的我的邮箱呢?这个很简单嘛,学院的网站上都有教师情况介绍。自然也有邮箱了。

虽然不知道这个学生最终下场如何,我也不会对这封信做出什么回应。但是好歹死马当做活马医。而且这封信写得不卑不亢,入情入理,要是我真是信号与系统的老师,说不定我可以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