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莫

缅因州龙虾之旅(一)

0
阅读(21287)

这次到美国,和老婆大人商量了一下不一样的玩法。我们决定去搞一趟休闲之旅、自然之旅。

这美国的自然风光确实是很好。美国坐拥两大洋,又有大片的森林资源和丰富的水系、湖泊。整个美国到处都是国家公园。其中最有名的当然是“黄石公园”了。原本我们是准备今年去黄石自驾的。但后来仔细一查才发现黄石其实离美国西海岸近。而如果我们从纽约过去的话,整个路程过于漫长。同时由于黄石公园很大,山路又多且陡峭,我一个人开车的话(老婆大人美国学的驾照,但没什么练车的机会)很容易疲劳驾驶。

还是老婆大人久居美国,提出了另外一个完美的方案:到缅因去,吃龙虾+看海景。沿途可以玩的地方包括波士顿、阿卡迪亚国家公园、波特兰等。一想这事还是挺靠谱的,于是就做了详细的计划。在老婆大人的几次批评和指正下,计划终于成型。

第一日,纽约——波士顿,住Airbnb预定的民宿。

纽约到波士顿.png

为了把租车的价格搞低一点,我们选择了在拉瓜迪亚机场去租车。从住的地方坐公交折腾到机场差不多11点了,租车一系列手续办完差不多快12点出发。然后一路向着波士顿狂奔而去,午饭也顾不上吃了。

在Google地图上是显示这距离就4个多小时,其实并不是。因为要算上出城的时间,中间转换道路的时间等等。算下来到波士顿起码得近5个小时。从纽约到波士顿这一路道路修得很诡异,在从纽约到纽黑文之前的路是很正常和宽敞的高速公路,而从纽黑文开始就变成了双车道但是周围树林茂密的林间公路,感觉耶甚是奇怪……

一路风尘仆仆,开着车子唱着歌,5个小时的旅途过去了。到了波士顿实在是饿的不行了,得着地方吃饭。老婆大人用yelp一查,ok,就吃烤鱼了……没有看错,我们风尘仆仆的跑到了波士顿吃烤鱼。其实中国人啊,还说长得中国胃。洋人的玩意临时吃可以,真到了饿的时候啊,还是吃中国菜最顶事。

吃完饭也就快6点了,这波士顿也没啥好逛的。只有去看看MIT的校园啥的。MIT的校园在波士顿城外,和城区隔河相望。但毕竟美国的大学去多了,也没觉得有啥特色。在他们主楼门前留影一张,走人。

IMG_2120.JPG

找的这家airbnb在MIT附近不远,一个常见的美国普通社区。和国内经济发达的农村差不多,也就是集中一片的3层小楼。从这也看出来这不是什么高档社区,因为又没有院子又没有草坪。因为我们开车去,所以选的是能够停车的airbnb。结果开到了一看,这家能停车的位置太小,我这技术又不太行,不容易停进去。于是把airbnb的房主叫出来让帮忙停一下。房主是一个华裔,名字叫Xkun,在国内估计遇见他得叫坤哥。没错,就是港台黑帮片里面经常出现的这种名字。不过这人长得斯斯文文的,一副知识分子相。后面发生的事证明啊,让他停车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小贴士:不知道是不是由于MIT在马萨诸塞州的原因,整个麻省的缴费和交通管理系统全部电子化。如果没有EasyPass(美国的一种ETC,主要流行于美国东海岸,西海岸有类似的东西但是叫另外一个名字)的话,是没有办法缴费的。去年从华盛顿到纽约虽然一路收费,但是都有现金缴费通道所以也没问题。如果没有EasyPass,高速公路的管理方会发账单过来。但租车比较麻烦的一点是车是车行的,账单也会到车行,车行收到帐单自然得把账单处理了。但是车行处理账单不是免费的,是需要收一笔服务费的。如果问车行租用EasyPass需要5美元一天(过路费交了多少还车的时候车行从押金里一并扣除),但是代付账单需要多少服务费目前我们还不知道……


第二日,波士顿到阿卡迪亚国家公园

第二天一起床,收拾收拾准备出发。一出门发现坏事了,车被贴罚单了。说是停车的时候占了人行道……罚单不多,30刀。但是这事很烦心啊。因为这是airbnb屋主说这样停没事,最后也是他帮着停进去的。于是把屋主叫出来,老婆大人用英语交涉一番。

小贴士:对于海外华人,不要试图用中文尤其是普通话交流(餐厅的服务员除外)。无论他们是几代移民,或者是留学生。这帮讲英语的香蕉人无论听不听得懂中文,都会装听不懂中文。不过会粤语或者闽南语的朋友骂几句脏话估计对面还说会有反应的。

房主先试解释半天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然后又让我们打电话去和警察解释。结果那边就是说违章处罚没错。但这车就是房主自己停的,也赖不了我们啥。一番折腾以后房主提出给我们30块钱了事。但是我们着急赶路,没有时间去处理这个罚单。于是我们坚持让房主去处理(当然,要对罚单拍照留证,避免房主不交的情况下无法查证)。

接下来就试继续赶路

波士顿到阿卡迪亚.png

从波士顿经过朴茨茅斯、波特兰,一路高速。然后转入很长一段“乡村公路”。美国的乡村公路倒是人比较少,车开起来嗨比较舒服。但是缅因州境内的地形比较起伏,沿途的山路和弯道比较多。因此车速始终也快不起来。沿途倒是看到不少美国新英格兰地区小镇的风光。和加州湾区的那些土豪小镇不一样,这里的小镇更佳朴实,有些甚至是有点破败。


经过着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啊。差不多6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了此行的主要目的地——阿卡迪亚国家公园。而此时已经差不多下午4点半过快5点了。但是,在进入国家公园之前,我们首先要去此行真正的目的地:

特伦.png

看到要进入国家公园这个岛入口那有个小镇了吗?这个小镇叫特伦顿。我们此行真正的目的,其实是:吃!龙!虾!整个缅因州都吃龙虾,但是哪里的龙虾最好吃呢?就是这特伦顿的龙虾。

因为这里的龙虾都是从海里新鲜捕捞上来的,然后用大铁锅混着盐水直接煮着吃。这其中被人民群众广为传颂的就是这家叫   Trenton Bridge Lobster Pond的龙虾店,这店就在通往国家公园那个岛的桥边上。这店煮龙虾的灶台就设在路边上:

IMG_2066.jpg

这里的龙虾不但新鲜,而且个头够大。

IMG_2118.JPG

就这么大一只(这还是“中号”的龙虾),给煮了直接端上来。后来我们去波特兰也看过龙虾,波特兰的龙虾比这的要小1/3到一半的样子。当然还有一套专卖吃龙虾的工具,比如用来破壳的钳子和用来掏肉的钩子。龙虾越大,单价越贵。这到不是店主奸猾什么的,因为同样重量的大龙虾,“肉壳比”显然要更高。吃龙虾,除了吃龙虾本身嗨需要配一点别的。一个是缅因当地产的甜玉米,相当有嚼头。另外一个就是附赠的煮龙虾的水,喝一口提升开胃、食欲大增。

具体吃的过程就不描述了,简单的说来就一个字“爽”!按老婆大人的说法:这是在以吃小龙虾的吃法吃龙虾啊!吃完之后让人浏览往返,于是我们第二天又去吃了一回Y(^_^)Y


今天就先介绍到这里,如果留言和顶的人多我就继续了,不然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