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莫

ASPDAC会议纪实之西归浦初体验

2
阅读(20412)

之前说过,我要来开ASPDAC2018.

关于ASPDAC的介绍请看:http://blog.chinaaet.com/molf/p/5100052722

今年的ASPDAC在济州岛开,但是不在济州市区,而是在济州岛南端一个叫西归浦的地方。相比于济州市区,西归浦的发达程度明显要低很多。加上会议是在西归浦的会议中心召开的,西归浦会议中心又是在一个风景宜人的海边(换言之就是荒无人烟)。所以这就真是和上次到济州开会没法比……

一个非常大的不便就是:说中文的服务人员几乎没有……当时在济州市区住酒店的时候,靠说中文就直接可以“横行无忌”。到这西归浦里面的高级酒店,服务人员最多就会说点蹩脚的英语。哎,毕竟是“国际会议中心”嘛。

不过,今天晚上和ASPDAC的几位华人学者一起吃了个饭。发现这会真还是水平不错的。一位从加拿大来的教授知道我们这过来做报告的女生只是一名硕士以后,马上邀请她到加拿大读博士。这在我参加过的其他会议上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这起码说明大家认为在ASPDAC上发表一篇论文,这基本的学术水平还是够了的。

小姑娘和这些大牛们吃过饭之后,觉得压力很大,决定今天晚上要好好准备后天的报告。不过,她继续考公务员的决心没有得到丝毫的改变。呵呵-_-#

今天一路过来,觉得西归浦风景还是宜人。但是还没有时间仔细逛,明天逛逛再说。今天一早就起来坐飞机,先睡了。


分割线——————————————————————————————————

昨天忘了说一点,济州岛的出租车司机真是淳朴,遇到了外国人迷路也不宰客不绕路,正常的照章打表。比我国最国际化的大都市——上海,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