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jindz

秦晋电子定期更新保险丝相关技术文章,需要了解的可多多关注我们!官网 www.fuse-tech.com

伯恩斯电位器出现故障该怎么做?

1
阅读(711)

       任何产品都不能保证其不出现故障,而出现故障工程师就要分析其原因以找到解决方法。伯恩斯bourns电位器可能会出现的故障有:转动噪声大、电阻体磨损、引脚内部断路、烧坏、开关损坏等。
 
       1,转动噪声大,主要原因是由于电阻体磨损,使动片触点与电阻体之间接触不良,电阻值忽大忽小,从而产生“喀啦、喀啦”的声音,可用万用表进行检测,会发现指针有跳跃现象。
 
对于有这种故障的电位器,可用清洗法排除故障。即用镊子夹上蘸有无水酒精的棉球,让棉球靠近转轴,使酒精顺着转轴注入电阻体,并不断的转动转轴,直至噪声消失。
 

 
       2,电位器引脚内部断路时,会出现电位器不起作用的现象,即旋转转轴时电路的电流或电压没有任何变化。对音量电位器而言,可能出现无声故障,或音量关不死的现象,当用万用表检测两固定引脚之间或固定引脚与滑动触点引脚之间电阻时,其阻值为无穷大或接近无穷大时,便可判断其引脚内部断路。碳膜电阻体因过流也会严重烧坏而造成开路。           
 
       对于引脚内部断路或电阻体烧坏而开路的电位器,一般都很难修理,可直接更换新的bourns电位器。
 
       以上方法不仅适用于bourns电位器,对于其他电位器也是一样的可以用上面方法来判断及维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