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jindz

秦晋电子定期更新保险丝相关技术文章,需要了解的可多多关注我们!官网 www.fuse-tech.com

电流保险丝意义解析

1
阅读(856)

       有网友问道:其对电流保险丝的一些专业问题还不是很了解,如电流保险丝的温升有何意义?

       秦晋电子:保险丝的温升主要是指保险丝中在流过1.1倍率(110%)的额定电流的时候,保险丝的温度上升值。也就是实际测得的温度减去环境温度的值。UL标准是将其上限值规定在75℃。

       因为保险丝的熔体对室温是比较敏感的,因此,在长时间的一定高温作用下,它的熔点和阻抗将发生一定变化,这种变化是会影响到保险丝的准确性的。这就是我们俗称的保险丝老化。(推荐阅读:简述保险丝的分段能力

       将老化的保险丝用在电路中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我们在制作以及使用保险丝的时候都应该非常注意保险丝的温升。同样的,我们应该注意,即使长时间使用过的保险丝还没有发生熔断,我们就应该猜测它可能已经老化了,最好马上进行更换。

       关于电流保险丝的问题欢迎广大网友留言咨询,秦晋电子会提供专业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