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jindz

秦晋电子定期更新保险丝相关技术文章,需要了解的可多多关注我们!官网 www.fuse-tech.com

可调电位器的安装细节

1
阅读(800)

可调电位器相信大家一定很熟悉,基本目前大多数的电子产品、工业机械以及仪器设备都有需用到,通常应用于音量、频率、温度等调节。在电位器的使用当中,存在很多的细节问题,若是操作不妥,可能会导致故障的发生。所以可调电位器安装细节大家还是有必要去了解一下的,接着就由bourns电位器供应商秦晋电子给大家细说可调电位器安装注意事项。

安装注意事项一

一般在电位器的焊接过程中所需用的助焊剂不要添加太过多,以免会导致电位器的的引脚端点熔掉或是焊坏等现象。所以通常电位器的各端点添加的助焊剂注意适量,若是不够可以再添加。

安装注意事项二

电位器焊接完后,请不要马上用手去挪动或是触碰电位器的各焊点,以免一方面容易导致烫伤等事故。其次是电位器的引脚焊点在还没完全凝固的情况下,即使有一些微小的触动,也是有可能是会导致断开从而造成焊不稳以及虚焊的现象。

安装注意事项三

通常在可调电位器在使用之前,要注意在电位器的转轴处添加点润滑油,其添加润滑油的主要的作用是可以防止电位器的内部的金属元件生锈,否则时间一长,是会导致电位器出现一些转不动以及影响电位器调节的精准度。

安装注意事项四

其次在电位器的转轴调节的时候,请注意不要让一些杂物以及水从转轴处侵入到电位器的内部,否则以免是很容易导致电位器发生故障状况。

安装注意事项五

电位器在使用时间久了,应当要定期进行质量检查,例如检查电位器的轴柄转动是否灵活,调节有无机械杂声,固定的螺丝是否有松紧以及内部的元件有无老化损坏。否则对于电位器的使用上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bourns电位器也叫伯恩斯电位器,是进口的一种电位器,秦晋电子电子供应3296,3224,3314,3366,3362,3266,3590等多个规格的bourns电位器,有需要赶紧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