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的不要不要的

腾讯咋不上天呢?挖宝马坑谷歌

0
阅读(2076)

北京时间5月4日午间消息,一家去年由腾讯等科技巨头共同发起的汽车厂商刚刚从谷歌和戴姆勒挖角了无人驾驶汽车人才,这也成为中国企业在无人汽车大战中最新的高调招募行为。


  随着汽车对数字技术的依赖越来越大,科技公司都在纷纷进军汽车行业。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和搜索巨头百度也都资助了汽车项目。


  另外,由于中国对非汽车企业生产电动汽车的限制较少,也鼓励更多科技公司进军这一市场。中国流媒体视频公司乐视也在北京车展之前刚刚发布了一款电动无人驾驶概念车。


  腾讯也是参与者之一,该公司领投了Future Mobility,并且与富士康和和谐汽车共同生产电动无人驾驶汽车。


  “如果你按照汽车企业的标准来衡量这些公司(Future Mobility、乐视和其他公司),那么风险必然很大,而且肯定是长线投资。”高风咨询董事总经理比尔·鲁索(Bill Russo)说,“就连特斯拉也花了10年时间才赢得尊重。”



  知情人士透露,Future Mobility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挖来了首席设计师沃尔夫拉姆·卢克纳(Wolfram Luchner),还挖来了奔驰北美无人驾驶汽车研发总监卢卡·戴尔格罗西(Luca Delgrossi)。


  Future Mobility COO戴雷(Daniel Kirchert)证实了这两条消息。


  戴雷表示,Future Mobility希望在中国生产豪华汽车,并在中国、欧洲和美国销售,但他拒绝透露何时开始生产。“汽车行业同时迎来了3大转折点:电动、联网和无人驾驶。”他说。


  他表示,Future Mobility可以比传统车企更快地适应这些变化,因为大型汽车厂商更难部署重大变革。


  戴雷还证实了该公司对特斯拉和宝马展开的挖角,之前已经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包括任命宝马i8插电混动跑车项目经理卡斯滕·布雷特菲尔德(Carsten Breitfeld)为Future Mobility CEO。


  戴雷本人曾经是日产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中国市场负责人,他于上周正式加盟Future Mo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