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dz_

真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室内位置服务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真趣拥有多名专业领域的博士后、博士,以优越的定位技术为核心,重点在人员与物品管理方面形成了突出的产品服务能力,为医.院、养老院、工厂、会展、智慧大楼、博物馆/展览馆、幼儿园、监狱、消防等诸多领域带来更加安全、高效的运作方式,为整个市场提供更多的商品契机。热线:18913709964 张先生 申女士187619350

iBeacon设备如何配置部署?

0
阅读(2355)

iBeacon是苹果 2013 年推出的一套技术方案,由蓝牙信号发射器(称之为Beacon)和移动设备两部分组成。Beacon 发射的信号强度随着距离的增大慢慢衰减,移动设备通过判断接收到的信号强度,来判断自己和Beacon的距离。有效距离在10米到百米范围之间,精确度可到分米级别。


由于iBeacon在近场通讯方面的技术优势,在应用中有较大的空间,很多商家、企业都开始引入iBeacon技术,助力服务升级、优化管理效率。那么,大家知道如何部署配置iBeacon设备吗?下面我们以寻息iBeacon为例,给大家讲解一下如何部署iBeacon设备。


工具

1.iBeacon设备(Seekcy Beacon)

2.手机

3.寻息部署巡检工具(下载客户端)


登录巡检、部署管理平台

1.打开手机蓝牙,打开巡检部署工具。

1.jpg


2.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登陆”按钮。

2.jpg


添加UUID到白名单

1.打开APP并登录到巡检、管理平台(详见第三部分)。

2.点击“列表”按钮,选择“iBeacon UUID白名单”按钮。

3.jpg


3.点击“添加”按钮,输入iBeacon设备的UUID,点击“保存”按钮,这时就可以看到新添加的UUID了。如未指定,默认使用真趣信息的UUID:1918FC80-B111-3441-A9AC-B1001C2FE510。

5.jpg




部署iBeacon设备

1.打开APP并登录到巡检、管理平台(详见第三部分)。

2.选择要部署的建筑名称,点击“下载/更新数据”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点击“OK”按钮。

7.jpg


3.选择要部署的建筑名称,点击“...”按钮。点击“部署”按钮。

8.jpg


4.点击“+”按钮,选择要部署的点位(可以通过箭头对位置进行微调),点击“编辑”按钮。


5.点击“感知设备”按钮,获取iBeacon设备信息(确认Mac信息跟标签上的SN一致),点击“保存”按钮。


6.确认设备信息后,点击保存。在弹出的对话框点击“OK”按钮。

14.jpg


7.把配置好的iBeacon设备固定在规划点位。并按此方法继续部署其他iBeacon设备。

15.jpg


8.当所有的iBeacon设备都部署完毕后,点击“上传数据”按钮,把数据上传到服务器。

16.jpg


巡检iBeacon设备

1.打开APP并登录到巡检、管理平台(详见第三部分)。

2.选择要部署的建筑名称,点击“下载/更新数据”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点击“OK”按钮。


3.选择要部署的建筑名称,点击“...”按钮。点击“巡检”按钮,然后点击“开始”按钮。


4.点击“周围全部”按钮,接下来在部署iBeacon设备的地方走一遍。检测到的显示绿色;未检测到的显示红色。


巡检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钮。

23.jpg

5.在弹出的对话框点击“停止扫描并且保存”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点击“确定”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