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kids

【无线】09年毕业设计时候做的通信组网

0
阅读(2506)

         本人09年毕业,那会毕业设计做了一个无线温度组网系统,主要是传感器组网,和无线通信组网。现在想来已经是小KS了。图片均为09年时候拍摄,那会的手机像素大家都知道,原谅吧。

 

      本系统采用主从通信,实现了上位机与下位机间通信。在数据发送与接收方都能显示用液晶显示温度(俺很穷,只有1个液晶哈,呵呵),当温度越限,用数模芯片输出PWM信号,控制电机(俺穷呀,买不起电机驱动芯片和电机。就用LED亮度变化观测PWM信号了)。发送数据是用NRF905完成,采用CRC校验和FSK信号调制。下面是框图,和实物图。由于很黑(我手机象数不好,没钱卖数码相机)。所以单独拍摄了射频板!本设计工有4个18B20测温,一次显示2个,通过2S刷屏完成多点显示。PC机我只送了2个18B20的温度来显示。PC 其实就是一个串口终端,

     系统中接受只有一个,发送有3个,实现温度传感器单线多个,无线通信主机呼叫方式进行组网,实现时分复用,防止碰撞。

下面是图片:

      在调试中,距离能达到250M,障碍物干扰下150M左右!请各位批评指正!!







附源码:注意,最终代码已经找不到了,毕业对我来说太遥远了,真不好意思,但是附件的代码是调试中期的代码,是绝对可用的,但是功能不全而已。

附PCB,SCH

 

51接收电路 .rar

430发送.rar

430原理图&PCB.rar

接受代码.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