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zhu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芝能汽车。紧跟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推荐一本汽车电子书籍

0
阅读(40587)

 

在不同的行业里面,人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比如IT类,金融类,一天到晚忙,使得自己没有时间停下来想想发展的路径和知识的结构。而汽车与汽车电子,如果要是一天到晚有项目忙,而且是项目管理类的职位,也没时间去想事情。一般的工程师总会想得多一些,未来做什么?从事管理又或是技术方面的发展路径,零部件供应商的开发工作还是整车企业管部件,又或是去汽车电子IC做资深FAE。

   路总是有不同的,建议总是慢慢探寻的。看看这本书是不错的,汽车电子在发展过程中,从部件至网络,从功能至安全,总归是需要有些护城河的。慢慢的各个汽车品牌会在中国这个市场上竞争更加激烈,随着经济发展的速度从神奇到普通,普通人换车和保有车的时间会增强。汽车安全和质量会有一个长期的发展,这可能是每个人的机会。

   《Requirements and concepts for future automotive electronic architectures from the view of integrated safety》

 

1.jpeg
     作者是华人,在戴姆勒的RD工作时候从事是电子电气架构,从电气通信和架构的安全考虑上,德国的整车企业走得很早。
     如果有空,大家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