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zhu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芝能汽车。紧跟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做事的风险

0
阅读(2575)

  最近在工作之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工作之中有着很多的无可奈何。

  很多的时候,每个人的行为都是可以理解的,正确做事,将工作的违规风险和潜在的失败风险压倒最低。最高的境界是,将更多的决策权甚至是细节的东西往上推,然后得到一些模棱两可的决定之后往下走。所以事情做着做着就特别累,把事情在一定时期内包装好是比较容易的,但是从本质而言,将细节优化和提前规划和预知技术风险和未来的实际情况,需要时间、样机和足够的测试。因此,我面临的问题也非常简单,事情往往在最后的关头也每决定,系统性的需求不确定,导致了子系统和部件的需求不确定,然后接下来就困难了,如何让供应商给你做这些不确定的东西。即使是已经现成的东西,又如何进行整合和匹配呢,一切都需要时间。

 尝试过抱怨,这周是我试图抱怨和发泄郁闷心情的一周,但是这解决不了问题。接下来,可能最主要的事情,还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个烂苹果打上蜡,进行外观处理,至于到时候吃出来是坏的,再换一个烂苹果就是了。这种生存的逻辑,究竟是不是我需要的,我真的需要仔细评估一下我的未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