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zhu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芝能汽车。紧跟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联网汽车之DSRC

0
阅读(2263)

  车联网谈的多了,也给人带沟里面了。这里分两个来说,美国道路安全局在启动或者慢慢让V2V车车通信强制化的考虑。

  汽车联网的方式,基本可以分为两类,通过车内的Telematcis直接与基站相连,或者通过手机与基站相连,后者可以基本是以手机为主,通过纯手机网络,印射或者手机与车内的娱乐系统无线连接的方式,将手机和车内的娱乐屏幕进行连接。所以这事也就成了汽车企业的一个隐痛,干了这么多年,连个账户系统都没建立起来。

  其实这十年来,汽车厂家的主要中心一方面是通过车联系统提供服务,其次是在DSRC(dedicated short-range communication)布局了10年了。

QQ截图20151204105654.png

  这个DSRC是美国分配的专门给V2V和V2I的频段,由一个控制信道(CCH)和六个服务通道(SCH)所组成,两个服务信道有特殊的分配,其他V2I服务使用其他四个。

QQ截图20151204105918.png

  从欧美的对比来看,由于本身频段划分的差异,两边也在尝试对比和比谁跑的更快。

QQ截图20151204105924.png

  这里SAE又冲在了前面,定义了有关安全的内容

QQ截图20151204105930.png

  在美国道路安全局强势推进的过程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安全就是这个的核心卖点。在前面介绍的密西根的Ani Arbor的基础设施中,其实很大一部分就是部署的车辆和部署的基础设施是含有DSRC的。

  2014年2月:NHTSA announces intention to require DSRC BSM transmitters in light vehicles

  2014年8月:NHTSA issues Advance 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 (ANPRM)

  2015年5月: US DOT Sec. Foxx announces aggressive regulatory plan

  2016早期: NPRM expected

  2017-2018: Finalize regulations

  2019-2020: Expect initial mandated deployment

  GM plans early voluntary Cadillac deployment in model year 2017

  Ani Arbor的DSRC设施

QQ截图20151204105939.png

  小结:

  1)话说抛开总理一句话,铁塔公司和智能汽车产业也分不开,以后智能汽车不是互联网公司一边说怎么着,这是一个整个智能化交通系统的概念

  2)我是真没想到搞个汽车,特别是未来的汽车,会这么复杂,要谈颠覆,做电动汽车真是个开始,路还长着呢

QQ截图201512041059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