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jindz

秦晋电子定期更新保险丝相关技术文章,需要了解的可多多关注我们!官网 www.fuse-tech.com

一次性快/慢断保险丝可以通用吗?

1
阅读(2727)


       网友“秋季忆往如故”留言问道:请问保险丝T3.75AL250V和F3.75A250V可以通用么?

 
       秦晋电子为你解答:一次性熔断保险丝按照速度划分,可以分为快熔断保险丝和慢熔断保险丝。慢熔断保险丝也叫延时保险丝,它的延时特性表现在电路出现非故障脉冲电流时保持完好而能对长时间的过载提供保护。快熔断保险丝多用于电路板或特殊设备只要电流超过其额定值瞬间即熔断,只能作短路保护。
 

       T3.75AL250V是慢熔型,3.75A,250V,低分断能力保险丝;F3.75AL250V是速熔型,3.75A,250V,低分断能力保险丝。
 
       这两个保险丝的区别在于熔断的速度,而保险丝熔断速度的选择取决于电路的设计,如果电路设计具有抗浪涌脉冲电流的滤波能力,那就用T慢熔型;反之,就应该用F速熔型保险丝,目的是保护电路元件不被浪涌电流击毁。
 
       理论上是这样的,如果把原来的T3.75AL250V换成F3.75AL250V,容易频繁地烧断保险,更有可能烧电路元件。
 
       或许有人把快慢断保险丝互换了也没事,只能说这事也没有绝对。我这里打个比方,开车驾驶不当并不代表肯定出事故,但是风险是存在的。秦晋电子不建议这样做,保险丝不是很难买到,最好还是用对应的保险丝换上,出事故的话什么都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