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jindz

秦晋电子定期更新保险丝相关技术文章,需要了解的可多多关注我们!官网 www.fuse-tech.com

相同电流的保险丝能够直接替换吗?

0
阅读(820)

       网友问道:之前使用的保险丝都没有了,但是有其他品牌的保险丝,所以想问一下相同电流保险丝能够直接替换吗?
 

       保险丝功能是通过选择合适的保险丝的熔断特性及合适的额定电流规格来实现的,依据是保险丝制造商提供的技术资料,包括“时间-电流特性曲线”和“时间-能量特性曲线”等。
 

       保险丝的熔断特性和额定电流都仅仅是一种名称,并不能真实反映其实际的熔断电流、熔断时间和熔化热能,不同品牌产品中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性,例如同样是慢熔断产品,A品牌可能比B品牌略快一点,但肯定会比A品牌自身的快熔断产品要慢;虽然在业内有一些基本的共识,也有公认的标准,但这些标准数据范围是相当宽的,像上述A品牌产品在标准要求中比较偏于下限,而B品牌产品比较偏于上限,两者都能符合标准要求,但毕竟两者之间还是存在一定差异。(推荐阅读:实际工作电流对保险丝的影响
 

       因此我们在进行保险丝替换时,除了要确认额定电流一样外,最好还要通过特性曲线来识别两者之间的差异性有多大,避免出现因性能差异而造成的失误或损失。简单直接替换有可能造成保护性能不足或者保险丝非正常熔断而整机无法工作的后果,其中出现后者的机率较多。 


      秦晋电子保险丝产品均符合无铅、无卤环保要求,获得UL、VDE、TUV等国外权威的安规认证。公司一直专注于电路保护领域,风行品牌化战略方针,努力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最优秀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