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jindz

秦晋电子定期更新保险丝相关技术文章,需要了解的可多多关注我们!官网 www.fuse-tech.com

温度对自恢复保险丝影响及其符号

1
阅读(1039)

       高分子自恢复保险丝由于电阻可恢复,因而可以重复多次使用。电阻一般在十几秒到几十秒中即可恢复到初始值1.6倍左右的水平,此时热敏电阻的维持电流已经恢复到额定值,可以再次使用了。一般说来,面积和厚度较小的热敏电阻恢复相对较快;而面积和厚度较大的热敏电阻恢复相对较慢。

 

       自恢复保险丝是一种直热式、阶跃型热敏电阻,其电阻变化过程与自身的发热和散热情况有关,因而其维持电流IH、动作电流IT及动作时间受环境温度影响。

 

       当环境温度和电流处于A区时,热敏电阻发热功率大于散热功率而会动作;当环境温度和电流处于B区时,热敏电阻的散热功率与发热功率接近,因而可能动作也可能不动作;当环境温度和电流处于C区时发热功率小于散热功率,热敏电阻将长期处于不动作状态。


自恢复保险丝符号

 

符号说明

 

Ih 自恢复保险丝元件在25℃ 环境温度下的最大的工作电流

 

It 自恢复保险丝元件在25℃环境温度下启动保护的最小电流

 

Imax 自恢复保险丝元件能承受最大电流

 

Pdmax 自恢复保险丝元件工作状态下的消耗功效

 

Vmax 自恢复保险丝元件的最大工作电压

 

Vmaxi 自恢复保险丝元件在阻断状态下所承受的最大电压

 

Rmin 自恢复保险丝元件工作前的初始最小阻值

 

Rmaxi 自恢复保险丝元件末工作前的初始最大阻值  (推荐阅读:保险丝的重要参数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