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doc2003

EDADOC一博技术专栏:每周2篇PCB设计、SI仿真原创技术文章。一博在这里恭候大家。 一博,PCB设计,制板,物料代购,贴片组装。了解更多www.edadoc.com

地平面能隔离串扰吗?

关于大家担心的回流路径上的电流交叠在一起是否会有影响,在之前的文章中有过详细的说明。这篇文章就来看看串扰本身的问题。

阻抗控制与层叠设计的几个层次

说起阻抗控制,很多人都是一脸的轻描淡写:这么简单,我刚入行就会了。在深入了解行业在设计中进行阻抗控制的方法之后,我总结了4个层次。第0层次,不进行阻抗控制。也分两种,一种是设计不属于高速范畴,不需要控制阻抗;一种是到了高速范畴,却不知道需要...

PCB设计上如何避免EMC问题

最近经常被问到EMC相关的问题,比如怎么设计才能避免EMC的问题,我想经常关注高速先生的同鞋们有机会肯定也会问到这个问题。首先这是一个系统 性的问题,不是那么好回答,尤其是对于聚焦在高速信号这个领域而非EMC专长的高速先生们来说,其实也只能...

为什么PCB上的单端阻抗控制50欧姆

很多刚接触阻抗的人都会有这个疑问,为什么常见的板内单端走线都是默认要求按照50欧姆来管控而不是40欧姆或者60欧姆?这是一个看似简单但又不 好回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