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expert成长之路

本博客发布的个人原创精品----嵌入式系统技术文章,欢迎大家参考学习,并转发分享!

浅谈嵌入式MCU软件开发之startup过程详解(从复位向量到main函数之前的准备工作)

一般工程师都怕研究MCU的startup过程,其原因可能有:1.觉得没有必要,startup的过程和启动代码在新建工程时,并且已经默认加入并配置好,能够保证MCU正常工作,只要关心main()函数开始的用户程序就好(这其实对于大部分工程师来说确实如此);2. Startup过程往往需要一定的MCU内核CPU汇编指令知识,很多对内核寄存器/堆栈指针的初始化、I/D-cache的初始化过程往往需要使用

浅谈嵌入式MCU软件开发之代码风格与代码优化

本文结合自己的工程实践经验,列出一些自己总结的关于提高嵌入式开发软件供代码风格和程序优化的建议供大家参考。

CodeWarrior IDE使用tips之bug定位绝技--hotsync与attach调试

很多时候客户给我讲他们的程序下载之后工作异常--跑飞了,感觉没有按照正常流程执行等等,让我帮忙分析。这个时候,如果调试器能够在不复位MCU,不下载Flash的情况下,通过调试器建立CodeWarrior IDE与目标MCU之间的同步连接,加载已下载应用程序的工程调试信息,是不是就可以实现问题跟踪和bug定位了呢?

CodeWarrior IDE使用tips之map文件详解

很多工程师,在开发嵌入式MCU应用程序时,往往只重视编译链接结果中工程生成的elf文件和S19/HEX/binary下载文件,而忽略内存映射map文件。map文件是嵌入式MCU应用工程编译链接结果的内存映射结果文...

CodeWarrior IDE使用tips之prm链接文件详解

CodeWarrior IDE使用tips之prm链接文件详解(自定义存储器分区以及自定义RAM数据初始化与在RAM中运行函数)

浅谈嵌入式MCU硬件设计之MCU最小系统电路

MCU正常工作需要的最基本电路,也就是最小系统电路是什么呢?答案是电源电路、复位电路和时钟电路以及程序下载调试接口电路。今天我就结合NXP/Freescale的汽车级MCU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MCU 中断ISR在CodeWarrior 5.1 IDE 中的三种写法

浅谈嵌入式MCU软件开发之S12(X)系列MCU 中断ISR在CodeWarrior 5.1 IDE 中的三种写法

浅谈嵌入式MCU软件开发之startup过程详解

基于S12G128这颗业界广泛使用的汽车级MCU,给大家介绍具体如何在CodeWarrior 5.1 中实现RAM自定义初始化。‍

浅谈嵌入式MCU软件开发之代码风格与代码优化

嵌入式系统设计中软件的效率高低与代码风格和代码优化有着密切的关系。 好的代码风格不但能够让看代码的人耳目一新, 见代码如见其人,最重要的是能够能够让程序运行的效率更高。这也是程序员,所谓“码农”与真正工程师...

浅谈嵌入式 MCU 软件开发之应用工程的堆与栈

概述与案例分析 1. 嵌入式 C 语言应用工程中堆栈的定义和作用 2. 嵌入式 C 语言应用工程的栈大小确定 3. 嵌入式 C 语言应用工程的堆栈溢出定义、危害以及应对措施 概述与案例分析 1. 嵌入式 C 语言应用工程中堆栈的定义和作用 2. 嵌入式 C 语言应用工程的栈大小确定 3. 嵌入式 C 语言应用工程的堆栈溢出定义、危害以及应对措施 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