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tian123

聊聊物联网那些事儿, 分享物联网最前沿资讯。

迅准科技物联网智能语音WiFi模块,引领智能家居又一春

0
阅读(731)

随着物联网IoT万物互联浪潮的到来,设备不仅要能上网,还需具备“能听会说”的人机交互能力,从而可以与人自然、流畅地对话交流。语音作为人机交互中最重要的交互方式之一,已经广泛的被各领域的硬件设备所应用。

 

 

自从 Amazon首次推出智能语音助手Amazon Alexa以来,另外两大国际科技巨头公司Apple和Google紧跟其后,陆续研发出Apple HomeKit、Google Home。经研究人员表明,在美国市场中约有3900万美国人拥有智能语音助手。11%的受访者拥有Echo,4%的家庭拥有谷歌Home。根据NPR和爱迪生研究公司的报告,无论亚马逊Echo还是Google Home在用户家中的数量自2017年1月以来增长了128%!受益于智能音箱硬件产品需求爆发,在智能音箱产业链上的企业发展强劲,市场呈现火热的氛围。

 

 

Amazon Echo是时下风靡全球的一款结合了Amazon人工智能助理Alexa的音箱,支持Wi-Fi连接,依靠语音命令进行激活,让用户以最自然的语音交互方式,连接到Amazon的各大平台与合作伙伴,以及作为智能家居的控制装置。Alexa是Echo内置的语音助手,可以接收相应语音命令,通过它能够唤醒Echo。Alex的优点在于它基于云端,可以很方便的对其进行改进。

 

 

迅准科技利用亚马逊Echo,结合自行研发的私有物联云和低功耗WiFi模块硬件,成功实现了通过语音智能控制灯的开关。集成在物联网WiFi模块的智能语音不仅能够方便控制,增加生活便捷,提升用户体验,还能够帮拓展各类应用,帮助解决生活问题。迅准科技WiFi模块具有成本低、体积小、功耗低、开发简单的特点,使其适合广泛的应用场景和领域。

 

 

迅准科技IoT WiFi模块应用场景:

 

迅准科技ESP8266,ESP32系列模组适用于任何想接入语音能力的WIFI设备,面向所有语音交互或智能控制的场景。现有的大量智能家居、智能家电和机器人都具备联网能力,如风扇、空调、智能厨具、智能灯等。 一般可用作智能家居WiFi模块, 智能语音WiFi模块,ifttt WiFi模块, google assistant WiFi模块, 谷歌语音助手WiFi模块,亚马逊WiFi模块, 智能音箱WiFi模块, echo语音控制WiFi模块。

 

 

ESP8266 和 ESP32系列作为超低功耗的WiFi模块的模组,可以方便地进行二次开发,接入云端服务,实现手机App全球随时随地的控制,加速产品原型设计。支持Echo音箱(Works with Alexa)和 Google Home控制,支持与IFTTT 联动设置各种智能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