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

技术源于积累,成功始于执着! 个人邮箱:justlxy@mail.dhu.edu.cn QQ:1576109464

【转】LVTTL、LVCOMS、SSTL和HSTL接口简单介绍

2
阅读(7022)


说明:原文出处为,http://blog.csdn.net/shanghaiqianlun/article/details/50551180


  • LVTTL和LVCMOS(JESD8-5,JESD8-B)

  • SSTL(JESD8-8,JESD8-9B,JESD8-15)

  • HSTL(JESD8-6)


LVTTL和LVCMOS结构通常是简单的push-pull。最简单的例子就是CMOS反向器,需要满足的唯一参数是VIL/VIH,VOL/VOH以及驱动电流,接口标准相对易于实现。其输入和输出参数见下面的表格。随着VDD范围的不同,参数有所不同。

SSTL(Stub Series TerminatedLogic)有三种:SSTL_18,SSTL_2,SSTL_3。SSTL不同于LVTTL和LVCMOS的一个重要方面是SSTL要求传输线终端匹配。所以,SSTL有输出阻抗参数以及不同的终端匹配方法。这个差异对高速信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合适的的终端匹配可以减少反射减少EMI并改善稳定速度提高定时裕度。LVTTL和LVCMOS信号也可以进行终端匹配,但是因为这个要求并没有清晰地在参数中说明,对于终端匹配电阻对信号摆动的影响用户需要仔细调整。

SSTL与LVTTL驱动器没有太多的不同,但是输入缓冲却非常不同。SSTL输入是查分对,因此输入级提供较好的电压增益以及较稳定的阈值电压,这使得对小的输入电压摆幅具有比较高的可靠性。如图1所示。

3.gif

下面的表是关于SSTL的电源和输入参数,注意,SSTL对于不同类型的驱动器有不同的参数。SSTL_3和SSTL_2定义2类驱动器,以区别不同的终端匹配方案。SSTL_18没有明确的类型定义,但是,取决于终端环境,驱动器必须能够在输入缓冲处产生相应的电压摆幅。建议用户参考相关标准。

4.gif

AC参数指的是一个阈值电压,当信号跨越这个阈值电压时,接收器状态一定会发生改变。只要输入保持在定义的DC阈值之上,接收器将维持逻辑状态不变。这有利于系统设计者对整个系统性能进行优化。

HSTL(High-SpeedTransceiver Logic)是另外一个标准,与SSTL一样,HSTL输入级使用差分放大器,类似于SSTL,HSTL有输出电压和器件电压,允许这两个电压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