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jindz

秦晋电子定期更新保险丝相关技术文章,需要了解的可多多关注我们!官网 www.fuse-tech.com

聚合物自恢复保险丝动作特性

1
阅读(688)

       PPTC聚合物自恢复保险丝动作时,其电阻从低到高,在高阻状态时,微量的故障电流依然存在,这种小的故障电流足以使其保持在高阻状态。只有当电流断开时,自恢复保险丝才能被冷却回到低阻状态。
 
  通常,使聚合物自恢复保险丝冷却的方法是切断被保护设备的电源供应,切断过失电流从而让PPTC自恢复保险丝冷却。故障未被排除之前,聚合物自恢复保险丝不会在正常与动作状态间进行转变。
 
  PPTC自恢复保险丝在动作状态下所处的时间愈长愈有可能其电阻值不能复原,因此可能不会符合其初始定义。每种自恢复保险丝所能停留的时间随故障原因和类型而有所不同。故规定聚合物自恢复保险丝在动作状态下必须在最大电压下停留1000小时而不丧失其PTC特性。
 
       聚合物自恢复保险丝恢复到低阻状态需要的时间取决于这些因素:1、聚合物自恢复保险丝的种类;2、如何被贴装或固定;3、环境温度;4、动作的内因与持续的时间。(推荐阅读:贴片自恢复保险丝的启动保护时间
 
    一般来说,大多数PPTC自恢复保险丝是在几分钟内复原的,当然有些自恢复保险丝能在几秒钟内复原。

       秦晋电子供应多家品牌的自恢复保险丝,型号齐全,可免费申请样品,有需要可以联系我们。